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我該注意些什麼?
2009/10/08 19:35:17瀏覽10949|回應0|推薦8

我和女友已論及婚嫁,雖然我們才認識1個多月,但交往之初,我就坦白表明說:

我要交往的是願意一起跟我牽手一輩子的對象,如果只是想玩,那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她也很認同,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觀念與想法都還算蠻契合的。

我給了我們一年的時間,讓彼此相互了解,如果OK的話,就會結婚生子。

想請教大大我應該多去了解我女友的哪一些事情? 

目前我有問過她,生小孩會餵母奶嗎?

她說:我也希望他餵母奶)

她也認同婚前同居,這樣可以更了解彼此的另一面;

她也希望婚後可以繼續工作,我也希望是。

畢竟我一個月三、四萬元的薪水要撐起一個家,總是覺得經濟壓力大了些。

她還說:

希望每個月能給她媽媽5000元當生活費,而且她已經這麼跟她媽媽說了。

我女友薪水不過才3萬,如果再加上年節、父親節、母親節、雙方父母的生日等等(這點讓我很頭痛)!實在是……

我有問過很多已婚的朋友、同事、長輩。

目前都還沒聽到說嫁出去的女兒,還有每個月拿錢回娘家的;

頂多只是年節意思意思而已。

何況她們家的經濟狀況並不算差。

我還想知道,在這1年交往期內,我還要注意些什麼?

請踴躍回答,感激不盡! 

老男人建議:

您很CARE婚後家庭經濟的問題,這點固然重要;

但別忽略了您倆有幸共組未來兩人世界的家庭基礎是緣於愛情

而不是建立在彼此的收入多寡或是金錢運用之上。
未來的您們既是雙薪家庭,在某種程度上,已比起其他貧賤夫妻百事哀的那些家庭要好上許多。

您女友對父母如此有孝心,您應該感到欣慰,因為她有九成九以上會是個賢妻良母,請好好呵護她
對於您倆的事,我總覺得您文章中的內容有一股任何事情似乎都是由您在
主導的感覺,像是:
交往之初,我就坦白表明說:我要交往的是願意一起跟我牽手一輩子的對象」、「我給了我們一年的時間,讓彼此相互了解」、「我有問過她,生小孩會餵母奶嗎?她說:我也希望他餵母奶)她也認同」.....

不知您自己是否有意識到您不經意表現出的強勢主導的地位了沒?

所幸您女友似乎也蠻順從您的意思,都沒有為此與您發生爭執;

但如果哪天她有自己的不同想法或意見時,

我相信她應該已經是站在您的立場上想過,

才會決定做出與您意思不同的回應,

建議您要多尊重並包容她的意見。

不管女方家的經濟狀況如何,她有那份孝心,願意按月拿點錢給母親,實在是難能可貴!

我要是您,稱讚她都來不及哩!

所以您要多從物質以外的角度切入,

多用「」去感受她內在的想法。
您說關於「
拿錢回娘家」的事,您花了很多時間去問別人,沒聽說嫁出去的女兒還有每個月拿錢回娘家的。

其實您該知道~您這個觀念實在要加以修正了。
好吧!退一步言~

我國的民法規定:子女有扶養父母的義務。

這是因她父母也可能有朝一日會需要做子女的來奉養;

民法甚至規定,做女婿的也有奉養岳父、岳母的義務呢!

只是他不在第一順位上罷了!
所以如果按照您的思考邏輯,

或許您也從未想過您對她的父母,其實也是有責任的是吧?
還有呢~您給自己與對方訂了一年的交往期,

這是怎麼算出來的

我很好奇?您的職業是軍人嗎?做事一板一眼的?
兩人的愛情世界,應該是很浪漫,有種相見恨晚,朝暮相處,要有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覺才對。

萬一在一年後,發現要結婚也不是,要分手也不是的時候,難道雙方再來續約一年不成?
您和她認識才一個多月,表明了一堆您的想法,
希望她來配合您

老男人我實在看不出您有哪方面的優點吸引了她?

而且讓她願意全盤接受您的建議 (包括一年的交往期)

假設她不是因為年齡而急於想嫁人的緣故,

我想您一定有非常吸引她願意與您在一起的條件才是。
總而言之,我相信她會是一個您值的追求的好女孩。

在一些事情上,女孩的心思比起男孩要細膩許多,

所以您要注意囉!

當您發現她的神情有異的時候,您就應該要多一點關心

千萬別視若無睹...

才不會老是處於編制內,體制外;體制內,狀況外的情形。
您希望我踴躍回答,可現在已是凌晨三點半了,

老男人我在四個鐘頭後還要上班,

只能告訴小老弟您,一切婚前的試煉與考驗現在才剛開始,

您雖然勇氣十足,卻莫忘培養愛情也是需要智慧的喔!
好好加油好好把握好好愛她
老男人祝福您們 一年後開花結果 有情人終成眷屬 

........................

小老弟:謝謝前輩的建議 我會好好努力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38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