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心態?
2009/10/02 12:02:33瀏覽4648|回應1|推薦8

小女子談過幾次戀愛,也自認是個相當有自信的小女子,但男人的心裡究竟在想什麼?

十幾年前我認識了一位男生,從普通朋友發展到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我倆曾相互喜歡過對方,或許是彼此不夠勇敢,也或許是月老有意的捉弄……月老的紅線沒把我們真正的繫在一起,藕斷絲連至今,一直沒有能夠發展成為正式的男女朋友。直到去年,有位個性頗為主動也喜歡他的女生出現在我倆之間~

煞那間~我與他之間多了另一個

我一直沒有結交其他的男友,我還是很喜歡他......熱戀期間,我始終選擇沉默以對。

眼裡~看著他倆的甜蜜;心裡~卻暗自淌血…… 

幾個月前,我聽說他與那女友因為雙方長輩的問題,鬧的很僵,甚至爭吵到要分手的地步。小女子我覺得不能再這樣耗下去了!我都已三十好幾了,我想要追求我之前所失去的......

我想鼓起勇氣問他:

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若彼此真的不會有結果,我也要他親口告訴我,好讓我死了這條心,不是麼?

我相信他不會傷害我,而且他也知道除了他以外,還是處女的我從未與其他的男生有過親蜜的交往。我想知道男生對於像我這樣主動投懷送抱的女生,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態?會認為是自己主動送上門來的處女,不要白不要?難到男人只有獸性嗎?!

煩請寫上你的年紀~~

………………………………

老男人回應:

這世上,地球轉啊轉的~已經轉到了21世紀,不是只有男生跟女生兩種性別而已了!外表像猛男,內心很的也不少呀

要確定男生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基本上,這很難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答案!因為這問題和這個男人的年齡、成長環境背景等等有關。

不然您不會care回答您問題的男人今年「貴庚」這問題(看我用這個詞兒,就知道我是個老男人啦!)  

OK!話說回來,您說您認識他已有10多年,彼此無話不談,所以基本上您對他個性的了解,理應比他一般朋友認識的還要深才是。

一個人要嘛不婚,既然決定要結婚,在選擇廝守一輩子的對象時,往往會有所謂的條件論;包括外在的條件,像是樣貌、身高、體重、學歷、職業,乃至家勢、財富、社會地位等等;內在的條件則涵蓋個性、氣質、談吐、興趣、品味嗜好、是不是幽默風趣、會不會扶老人家過馬路(有無愛心)、婚後會不會幫忙做家事等等……。講白一點,就是古人說的:要門當戶對

在回答您要問的男人心態時,我倒是想問問您:您自己是否瞭解您自己目前的心態?

因為您內容中不自覺地寫了一句:不能再這樣耗下去了!我都已三十好幾了,我想要追求我之前所失去的......

您發現沒有?您不覺得在面對愛情時,您很被動嗎?還有~您接著寫到:

「『你還愛我嗎?』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若彼此真的不會有結果,我也要他親口告訴我,好讓我死了這條心,不是麼?」

喂!您似乎對自己沒有像您所說的那麼有自信耶!阿您這10多年來都在做跟他做什麼?

還讓他有另結論及婚嫁的新歡?  zz 

我老婆大人在嫁給我之前,有一次吵到分手,我從她家裡收拾好自己的東西離去前,她在社區一樓的電梯口講了一句話,至今令我印象深刻,她說:

「你若沒選擇我,你會後悔一輩子!」  ...

多主動積極爭取自己的幸福。

於是我娶了她,結果我果然後悔了!........

後悔沒早一點娶她  

雖然她從不下廚(我偶爾還會下廚);她也不太會做家事(大部分都是我在做)。但愛一個人,是不會在乎對方的過去,也不會盲目期待空洞或不切實際的未來,而是應該把握當下,這一點我老婆做得還蠻成功的。

寫了這麼多,無非是要告訴您,您就不要再問那男人究竟是存著什麼心態啦!反而是您要用力想想,您打算用什麼樣的心態及做法,讓他重回到您的懷抱才是。

化被動為主動、消極變積極;大膽勇敢地示愛,讓他知道他不選擇您,他會後悔一輩子,這才對嘛!

台灣夫妻的離婚率,世界排名第一,別著眼思索於什麼處女不處女、美醜這種八股的問題,以為男人一定會儘量去找長得美又是處女這種對象結婚的想法,以一個個性成熟而又見過世面的男人""來說,哈哈!這應該也不會是最重要的「條件」啦。

希望 老男人~我的不同見解,對您會有一些幫助!

加油,一定要幸福喔! 

小女子補充:

小女子以前確實很被動,在他另交女友的時候,我也沒吭氣過,甚至他今天把他的女友介紹給我認識後,隔天卻又約我吃飯,我本來應該要對他的這種舉動有所反應,讓他知道我不是那麼"大方"的女孩,免得他以為我都不會吃醋。

只是話說回來,他那女友真的很漂亮!而且是只要是男人都會想要的那種。

現在~我會盡量鼓起勇氣去面對這個現況,我心想~我已進步很多了,他也已經感受到了!都說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了,我想不管怎樣,我都會努力去爭取的。

老男人再次回應:

愛一個人而做愛,那是昇華

做愛而愛一個人,如您所言,只是獸性~沒有

1.他介紹女友給我認識的隔天就突然約我吃飯?!

 這是在炫耀嗎?這男人的心態... %#@!*&^... 

2.有幾次他想回來?....

 難不成他在外面受了傷,才想到要回您溫暖的懷抱?

 現在當您是備胎?這男人的心態... %#@!*&^... 

3.想像這種男人婚後,每天在外逢場作戲、拈花惹草,然後三經半夜才回家,回家倒床便睡的畫面。

 天啊~這男人的心態...%#@!*&^... 

總而言之,這男人的心態.........心態可議啦! 

小女子補充:

老男人您好,我承認他在處理感情時,是有那麼些孩子氣,不是很好,他會隔天約我吃飯,從他的眼神裡,我認為他是想要看我吃醋的反應;只是我也不是很確定就是,我當時害羞的不敢問。

只是我也不是很確定就是,我當時害羞的不敢問。  心想:

只要他愛我,就請他親口告訴我,如果他愛的是那女孩,也只好讓他去愛。

他對我說:現在他的事情還沒完全解決,不能要我跟他在一起,他覺得這樣對我不好,要我先過自己的生活。

老男人最後回應:

唉!一個男人一心一意只想到自己,未來的兩人世界裡,

也只是一個以為中心的兩人世界。

一個女人,一生一世只渴望有一個值得託付終身幸福的男人可以依靠~

他卻連一個最簡單的擁抱都做不到......

 (想想看~他上一次用臂彎圍繞著妳時,已是多久前的事呀?)

您為愛情所做的犧牲,在他的眼裡,就像是一件可以資源回收的東西,明知道還有利用的價值,卻不知道該把這東西分到哪一類,您希望您的付出與犧牲,要變成這樣的結果嗎?真是氣死人了啦 

女人的青春有限,以為他愛那女生,只好讓他去愛。

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而您的縱放,只會讓他更對妳更視若無睹。

再唉一聲歎!您們兩人都該反省覺悟,別再當它只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OK?!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370768

 回應文章

小美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解~
2010/05/27 17:18

法蘭客您是兩性專家哦

"老男人"怎麼給自己這麼一個稱號咧


微笑掛臉上,大笑掛嘴上,
就是我小美人啦~~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5-28 00:36 回覆:

哦?沒什麼~ 更稱不上是兩性專家啦!

老男人一語,只是對自己一腳已採進棺材的年齡【暱稱】

頂多~  頂多還隱喻著背後的一點人生歷經的滄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