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2009/10/24 02:45:10瀏覽2726|回應3|推薦23

分手一個星期了

她提分手  是因為我她太緊

一起三年半了    真的很

想復合  但她拒絕了我

我說  親愛的  對不起

給我機會  我會改掉那些過去所曾犯的錯誤

她沒有正面回答我

卻在 網誌 上打了一篇篇名 "如果沒有如果"的文章

她把這篇文章了起來

我很想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我問  那是寫給我看的嗎

她說  是寫給自己看的

我再問  我還有機會嗎  我追得回妳的

她默默無言  轉過頭去....

我知道  我傷她很深  我對不起她

我知道  她隱忍了很久

我去查了"如果沒有如果"

也看過梁靜茹沒有如果的歌詞

還有莫文蔚如果沒有你的歌詞

似乎有好有壞

我再次跟她道歉  告訴她  我想復合

她卻淚眼對我 

能否告訴我  我還有機會嗎

如是說

如果沒有如果

耶~這不就是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意思嗎

雖然您的分析也很有道理

能想到梁靜茹如果沒有

還有莫文蔚如果沒有你

不知道該不該跟您說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我想到的~

卻是薛岳的:如果還有明天....

(抱歉喔我竟還在你的傷口上灑鹽)

  兩相對造下  其實我想說的是

因為愛情傷人太深

女主角唯有放棄愛情  才能找回自己

因此她痛苦地選擇分手

她以如果沒有如果技巧性、委婉地來告訴男主角

她給過你無數次的機會

希望你改變 (因為太緊)

但這三年半來  為了配合活在你的世界

她已經變得一無所有 (因為太軟)

有一天  在她內心深處  終於有個聲音

告訴她說  她決定不再成為你愛情的俘虜

該是她要找回原來自己的時候了

她唯一能為你而做的  只有選擇離去

安全感  愛情的一把心鎖

在部落格裡  我曾對相愛的戀人

提出如此善意的警訊

當男女雙方的愛情基礎穩固了以後

心鎖就該拿掉

無論你她多緊  大概都離不了這麼一句

我這麼做是為妳好,妳知道麼

強加於愛人身上的好

究竟是為你好  還是為她好

現在都已變得不再重要

窒息~使愛情無法呼吸

心死~讓甜蜜已成回憶

選擇面對下一個男人  勝過重拾曩昔的舊傷痕

如果沒有如果......  或許就是她真正的想法

請您見諒 我也希望我的看法是錯誤的

願您放寬心些  接受現實才好

葉子的離開

的追求

還是的不挽留

結束一段舊戀情後  看似平靜無波的心海

誰知何時會再泛起漣漪?  激起波瀾

夢裡不識身是客

那份埋藏在心海深處的情愫

也許會是開啟幸福的另一扇門

願您早日覓得那支開啟心扉的鎖鑰

...

沒有如果-梁靜茹】

如果我說  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我沒有如果

真的 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如果  如果沒有如果

如果  如果  最後變成路過  我也不能接受

錯過  錯過  不能錯過

錯過  錯過  我比你更難過

我不會一錯再錯

 這次不要再隨便錯過

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

...

如果沒有你莫文蔚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  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Hey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  沒適當的表情

最想說的話  ()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432058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2010/01/04 09:43

我覺得是
葉子自己的抉擇

祝 法蘭克
新年新氣象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1-05 01:13 回覆:

說的好呢!

前陣子在7-ELEVEN 也看到一位作家的書針對這句話而有不同的觀點~

與您說的很類似,真是體察入微....

謝謝您來看法蘭客的舊作

很高興又交了一位新朋友....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看文
2009/12/17 22:21
回話呢 你會怕打針 說的真妙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18 02:53 回覆:

最近看法蘭客寫的過去史,就知道法蘭客過去為人打針無數,

現在當然怕被打呀!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12/09 19:07

沒有你 我心會痛 有了你 我怕更痛

因為你給的不是愛 是壓力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09 21:24 回覆:

聽起來,狐狸妹好像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哩?

妳該不會是美麗俏護士吧?說起話來像是要給人打乖乖針的樣子...

法蘭客最怕打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