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大閘蟹‧上集
2009/10/28 12:41:36瀏覽781|回應0|推薦12

秋冬交替,是最容易傷風感冒的季節;愛情也一樣,若不悉心呵護,那怕只是打個噴嚏,下場可能就是……

滾出去,別再讓見到

砰~的一聲,若男用力地把門關上。阿德再一次地被女友若男從家裡掃地出門。

出去就出去,有什麼了不起,又不是第一次了!

阿德隔著門回嗆,只是聲音小到只有才聽得見自己在說什麼……

看了看表,時間是晚上10點多...

哼!什麼玩意兒,很習慣了啦!

雖然才和女友吵完架,阿德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伸了個懶腰,似乎不急著走。

就地蹲在若男家門口,順手點了支煙,喃喃自語地說:

每次都這樣,莫名其妙地就叫我滾出去、滾出去,能不能換點新鮮的?!

阿德邊唸還邊回頭看門口有沒動靜,彷彿怕若男聽見,會像背後靈一樣~突然從後頭出現。

是啊!阿德的確是有點怕女友,喔~不,是很怕!

自己也不否認,瘦弱的,當初會認識若男純屬意外……

若男身高雖和阿德差不了多少,但90公斤重的若男卻幾乎是阿德體重的兩倍。

記得第一次和若男相遇,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那是在死忠兼換帖~人叫龍哥的拜把兄弟開的跆拳道館裡認識的。

老弟,我沒記錯的話,應該還沒女朋友吧?

龍哥轉頭問身旁的阿德說:「看我們這位秀外慧中的若男小姐怎樣?配得上風流倜儻、英俊挺拔的吧?

阿德吃驚地指著前面正在練習回旋踢的若男,轉頭回瞪龍哥說:

什麼?麻煩再說一遍,秀外慧中

怎麼?哪裡不對啦?龍哥不以為然地說:

是說秀外慧中,這和身材有什麼關係?

阿德:「,也對!

與其說阿德是啞口無言,倒不如說是瞠目結舌。

但不管怎麼說,阿德就是這樣,在龍哥的介紹下,認識了生平第一個女友,可能也是最後一個~若男

……

喂~龍哥,是我阿德,出來吃宵夜吧!阿德手機是打給龍哥的。

厚~該不會又和男妹吵架了吧!龍哥說。

哇!好厲害,一猜就中!阿德驚訝的問。

少來了,上次請吃宵夜才多久前的事啊?龍哥回說:

好啦!把道館收拾一下,待會見。

這的確不是第一次,以前阿德只要和若男吵完架,總找龍哥出來聽給的意見,依的指點,果然吵沒幾天,小倆口就又和好如初了。

龍哥對女人,還挺有兩把刷子的。阿德心裡總是這麼想。

的季節,正是品嚐大閘蟹的好時機,美味的大閘蟹,可是老饕們的最愛。若男家附近有間海產店,此刻高朋滿座,阿德和龍哥碰頭後,便相約在這裡吃宵夜。

內將,先來6隻大閘蟹,再加半打生啤……阿德另又叫了幾樣下酒菜。

兩人各自點了香煙,煙霧迷漫中,龍哥開口問道:

這回你們又怎麼啦?小倆口子吵什麼吵?炒個宮保雞丁!」

哪敢跟吵?都馬是先挑起的阿德急忙辯解說:「也覺得莫名其妙啊!

好了啦!廢話這麼多!每次出事就找。」龍哥邊瞌花生邊說:「哪天你們結了婚,是不是生小孩也要找幫忙?阿到底是怎樣咩?

唉呦~不就是怪很久沒帶去看電影,吵著要去看……阿德說。

就陪去看呀!龍哥好奇的問:「這有什麼好吵的?

是啊!也覺得要看電影就看啊!只是嘖!只是阿德講話開始吞吞吐吐的。

只是,只是什麼?說啊!這娘們。龍哥有點不耐煩地追問。

只是跟開個小玩笑而已,哪知道說翻臉就翻臉啦阿德說。

吼~開了什麼玩笑?能不能一次把話說完,不被急死,也快被給氣死龍哥故作生氣狀!

就跟說:每次和出去,活像是帶個貼身保鑣,哪像是帶女朋友出門?』結果不高興,一腳就把踹出來啦!阿德說。

....啊~活該!一點都不值的同情。龍哥接著說:敢跟男妹開這種玩笑,沒賞一記飛踢這條小命算是撿回來的囉只是被掃地出門,算走運了告訴

~開個小玩笑有這麼嚴重喔?!阿德有點吃驚地問。

什麼叫嚴重?龍哥說:「嚴重的那個,前天還躺在醫院裡,昨天才出院哩!

說誰呀?誰住院了?阿德既好奇,又急於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徒弟呀!綽號阿全的那個呀!和差不多,笨得跟豬一樣

龍哥喝了口啤酒接著說:

不知道女人只能讚美,玩笑是不能亂開的嗎?前幾天在道館練習時,阿全竟敢在大夥面前開男妹的玩笑,說長得一副天使般的臉孔,配上魔鬼般的身材,是我們道館裡的館花男妹認為阿全在取笑一個回旋踢就把踢進醫院,觀察了兩天,確定沒有腦震盪,昨天才出院。怎麼?男妹沒跟提起這件事喔?

阿德聽的冷汗直流,忙問:

阿全要不要緊?若男都沒跟提這事,壓根就不知道呀!

沒事啦!龍哥說:

阿全這是自討苦吃,也怪不得男妹啦!自尊心是比較強一點。阿是看到喔?嚇成這樣,被踢的又不是,難不成也講過同樣的話喔?

是啊!龍哥阿德說:

就是有跟若男開過和阿全一樣的玩笑話,不過當時聽完後兩手緊緊抓著,還把頭靠在的肩上,好像還蠻高興的樣子阿德接著問道:「怪了?怎麼同樣一句話,阿落差這麼大?!

龍哥回說:「哈~懂了啦!阿全不一樣,這叫情人眼裡出西施啦!

是喔!情人眼裡出西施喔?阿德似懂非懂地又覆誦了一遍。

西底,因為男妹男朋友,既然是男朋友對的讚美,當然高興的小鳥依人啦!龍哥分析得頭頭是道。

這樣喔!所以小鳥依人喔?阿德這回懂了:

不過看是老樹盤根還差不多!阿德自以為幽默地又耍起嘴皮子。

看~又犯賤了!龍哥說:

要是被男妹聽到,死定了告訴。來吧乾杯!

兩個老男人邊哈啦、邊喝酒、邊抽著煙,狀甚愉快!美味的大閘蟹連同其他小菜,此時也陸續上桌。

龍哥說:

老弟呀!說真的,可以的話,這高徒男妹是個不錯的對象,呀~要好好把握,別把機會讓別人搶走啦!Understand ~趕快娶進門吧!讓當個現成的媒人怎樣?不收紅包,OK?

阿德接口說道:

龍哥I服了竟然會撂英文,不簡單喔!其實不是不想娶,說實在的,是有點……」好一個酒後吐真言的阿德

怕什麼?有有什麼好怕的?龍哥趁著酒意說:

她們女人有馭夫術,咱們男人也有馴悍招龍哥呢~就今晚就教幾招如何

哦,馴悍招阿德頓時眼睛為之一亮,忙說:

龍哥,快快教我,要是有,這頓宵夜請。

好,請喔!龍哥說:

對付女人啊!簡單~就這麼三招龍哥故意頓了一下。

哪三招啊?龍哥」現在換阿德急了:

麻煩可不可以一次說完?怎麼像個娘們一樣!

龍哥說:「好啦!這三招就是『愛她、哄她、教訓她』,嘿!嘿!Understand龍哥撂英文了。

龍哥啊!阿德面露難色的說:

說真的~是打從心裡蠻佩服的啦!不過是不是醉啦!愛她哄她,這兩招大概有聽懂,可教訓她,這就不懂了?重量級羽量級教訓還差不多哩!怎麼輪得到來教訓?唉呀!不行,不行,這頓宵夜換請。

就說笨的跟豬一樣,這頭豬還會頂嘴!龍哥說:

誰叫動手啦!教訓她只是一種形容,『教訓她』的意思是說~要讓女人記取教訓的方法有很多種,不是叫去和男妹幹架這豬腦!

阿德:「好~那倒是說說看,女人要怎麼個教訓法?

龍哥:「欸~一定是誤會的意思了!『愛她、哄她、教訓她』順著講是這樣講,但要成就這三招的心法,卻是要倒過來練的……

阿德:「小弟洗耳恭聽,願聞其詳。

龍哥就在似醉非醉間,逐一向阿德說明了他所謂的馴悍3

請接續點閱:愛情大閘蟹‧下集【男人物語系列】

http://blog.udn.com/frankbetty/344453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44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