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悄悄話
2010/03/13 15:53:21瀏覽5440|回應21|推薦153

法蘭客大大安安:

看到您格子裡的【愛情小小窩】有發表關於戀人感情的文章,不禁也想聽聽您的意見,為我解析一下感情事,先謝謝您願意看完它...><

是這樣的~我和一位天平男愛情長跑了八年;但在兩年多前,也就是他進入社會職場工作後的幾個月,某天~我為了件芝麻綠豆大的事,對他發飆!

哪知那天飆完後,他回到家就打電話跟我說,他沒辦法跟我這樣繼續耗下去了。

當時的我被他的說詞嚇到了!既害怕又傷心,於是我放低姿態試圖挽留他;但他卻以一副痛苦指數高到不行的表情對我說:真的無法再繼續下去了。

我那時還不死心~儘管他嘴巴說這樣的互動很難受,不想再繼續,可是我約他見面吃飯或喝下午茶,他還是會出來。所以我決定和他好好討論彼此如何相處的問題,等雙方有了共識後,再進一步談彼此的將來。

然而去年十月間,我因他常和異性友人有互動親密的舉止而有所抱怨時,不久就發現他對我變得很冷淡。問他原因,他說他還沒有打算安定下來的心理準備。

就在我們持續溝通的日子裡,這回理由又變成了是我們彼此個性不合;有一次~還說什麼他是真的很愛我,但因個性上~他有無法改變的問題,為了不傷害我,所以要如何如何等等

過年期間,我因公司業務而要加班,他便自個兒和朋友去花蓮玩。出遊當天~他還傳了簡訊給我,希望我不要難過,說我永遠是他的最愛,希望有朝一日,我們能盡釋前嫌,合好如初。

可事實上~自他從花蓮玩回來後,他對我的態度卻反而是更加疏離;最後他說他已決定不再和我在一起了!

雖然我很難過,但體諒他愛的那麼辛苦,於是我告訴他,願意選擇放手。此話一出,往後的一兩個禮拜內,就再也未見他對我關心聞問。他說:這是為了我好,一方面不想打擾我,另方面~他真的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定不再回頭了。

然而女性的直覺讓我懷疑這一切的說詞,是因為他可能有曖昧的對象所致;但他打死不認。

就在前幾天,他另結新歡的消息意外地曝了光,被我知道,驗證了先前我的女性直覺是對的,只覺得自己像是傷口被人灑了鹽巴一樣,痛苦難耐,無法正常吃喝入睡!

看到我這副模樣,他心有不忍,曾想試圖幫我走出情傷,但又撂下前提~就是要我不要心存復合的念頭,理由並不是因為那個新歡,而是我與他之間相處的老問題

因為得不到他的愛,我開始有了輕生的念頭,他知道後~可能感到極度不安,也怕我會做出傻事,於是他對我說~願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雖然我知道他不是真心的...
我想問~他是不是真的對我毫無感情了呢?如果他真的和另一個她繼續交往,那我是否還有機會挽回與他的關係呢?該怎麼辦才好啊...他說他會和那女的說~他會和我再在一起,那我是不是該要求他們不要再聯繫....

我真的好痛苦、矛盾!

回覆:

妳好~已拜讀完妳的來函,對於妳的現況,我願以個人觀點提供以下的分析與意見給妳參考;可最終結果如何?並無定數。

這是因為愛情本身就充滿著太多的變數,我的意見只是提供妳避免再增加更多不確定的變數;若因而對妳與他之間的關係有所改善,那也是因為妳願意為他而改,為他而變,能成就實現妳所希望的結果,是妳,並不是我。這是我在回覆妳問題前,希望妳能先建設好的心理狀態。以下就是我針對妳敘述的內容與問題所做的回應:

天平男似乎是挺戀舊的,能和妳愛情長跑8年,天平男理當不會說切就切;然而猶豫不決是天平男要命的性格缺陷,優柔寡斷也可算是天平男的座右銘。

若一開始~他就不喜歡妳,他就不會跟妳一起8年,所以妳一定也有吸引他欣賞的優點或長處,所以愛情才會在妳們之間萌芽發展......

依妳說的情形,如果兩年多前,他才投入社會職場工作,那麼他現才二十出頭是嗎?如果是的話,據此推算回去,那妳們之間的愛苗不就是從國中青梅竹馬的年紀就開始滋生了?

因妳未提及男女雙方的年齡,我難以從社會經驗的角度去預判他是不是還存有對其他異性的好奇心與玩心。就此而言,若妳們雙方都還只是20出頭的年紀,妳卻要與他論及婚嫁,有擔當的男生,若自我審視目前沒有能力去許妳一個幸福的未來時,他當然不會正面去回應妳的問題,妳愈是要求他表態,只會迫使他選擇逃避而已。

 逃...逃...逃...

就這一點來說,不管他是不是天平男,其實結論都差不多;倒是天平男選擇逃避的行止,比起其他男人更容易被一眼看穿而已。

妳為一件小事而與他發生爭執,通常不是爭執的事件本身讓他對妳撂下分手的狠話,通常可能是妳爭執衍生的話語或事件起因的緣由,碰處到了他的核心領域或價值所導致。因為理性的天平有他自己所訂下的原則,那是他就算被打死也不會棄守的界限。

因此妳要儘量避免挑釁,或試圖碰觸~甚至穿越他的底限;尤其是忌諱將莫須有的事情強加在他身上。因為妳懷疑他對妳不忠,而這懷疑背後又沒有相當有力的證據支持,可能純粹只是緣於女性的直覺,那麼天平男會超級受不了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無中生有的鳥事!為此~他會氣到連國罵都脫口而出  ,甚至立刻掉頭離去,留下滿臉懊惱悔恨的妳在現場,不知如何是好。

這些我在有關天平男的文章中都有提及,妳可以細細思量,妳是否掐他掐的太緊? 我掐‧我掐‧我掐掐掐...

寫了這麼多,最後我還是要回應妳所提及的問題,也就是不管他有沒有別的女生在一起?或是妳擔心他是不是真的對妳毫無感情?我覺得妳必須先建立自信,而非試圖去改變他。

我可以告訴妳,天平男絕對不吃這一套,而且~除非是他自己決定不想再和那女生聯繫,否則妳的要求,他是聽不進去的;若仍一意孤行,我認為他只會離妳更遠。要求他和第三者不要再聯繫,這是錯誤的觀念導致錯誤的做法,這一點~請妳三思,強求不來的,妳只能靜觀其變……

不要過於干涉他的私領域,查勤對天平男是件令他嫌惡的事。既然妳問到是否還有機會挽回修補與他之間的關係,那妳就試著讓自己退到好朋友的位置來與他互動。如果妳有辦法說服自己做到這一點,或許他會嚇一大跳,並會開始正視評估他自己與妳的關係是否可以重新來過,你所說的機會~才有真正到來的一天。

要不然妳來文的最後一段話,前頭說希望挽回修補彼此的關係,後頭又冒出要求他和別人不要再聯繫的想法,本質上是相互矛盾,說不通的!

因為~天平男憑什麼要聽妳的?就這麼簡單!

寫了一大堆,無非是希望妳能看出自己的盲點,並建議妳修正一些觀念,例如不要試著想去改變他,更不能有做出任何傷害自己或別人傻事的念頭,能改變現況的人只有妳自己,畢竟現在是妳愛他多一點。

法蘭客盼妳早日走出情傷的陰霾,解開心鎖,跨過心牆,並從修正自己的行為開始做起,衷心祝福妳~快樂幸福!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8501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8 14:57

>"<愛情真的好難喔!!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8 17:51 回覆:

是呀!倆人的愛情世界已經很難搞了;

如果再來一隻狐狸.....還帶著綠油精.....

哇~那就更加不可收拾囉!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分享
2010/03/17 15:21

我也生了個天平男 (兒子)

看來,有空要常常來這兒吸收天平新知.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8 01:40 回覆:

哇~恭喜妳哩!

好好栽培他,將來不當法官、律師,當個音樂家、藝術家或充滿創意的廣告人也是不錯滴!

法蘭客小時候就是欠栽培啦!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7 08:07

以後有朋友跑來問我感情問題

我應該請他來問你才對.

太厲害了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8 01:36 回覆:

啊!那可不行呀~感情事不是法蘭客的專長啦!

但我很願意以同理心來看待情感受創的朋友,傾聽與適當的回應,才是正確的做法,法蘭客可不敢幫人家亂出主意滴!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助人為快樂之本
2010/03/16 06:21

遲鈍的我 ; 今天才知道, 您是愛情 顧問及專家.

這樣熱心很好.很難得; 可以挽救很多怨男恨女.

做好事有祝福的啦; 不管怎麼樣,助人是大功德.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6 08:50 回覆:

感恩好友來訪~

法蘭客平日的工作就是在幫人家解決法律上的問題,偶爾涉及到婚姻、感情方面的議題,法蘭客也會衷心提供當事人建言,雖然廳當事人落落長的故事很花時間,但有時~扮演傾聽的角色,就是一種最好的解藥。

人活在世上,本就苦多於樂,更要苦中作樂,活得優雅,活得自在。

失意是一時的,失戀也是一樣,走過了以後,應該更要懂得堅強~

男人因成熟而穩重,女人因成熟而嫵媚,這些都裝不出來的,唯有歲月的歷鍊,才能為多彩的人生加分,不再有一絲遺憾!

法蘭客與您共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3/16 01:02

喔˙你那最後的回答是外星文嗎˙˙

我不是外星人ㄝ˙˙帥氣的"'天坪男"'啊˙˙真是壞天坪男喔˙˙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6 01:38 回覆:

喂~善良妹還有閒情意致在跳竹竿舞喔?

人家文章裡的女生心在淌血耶 

~要有同情心喔! 知~不~知~道~呀!醒醒吧!

妳還跳?! 老師在說~妳有沒有在聽?

哇哩。。。 被妳給打敗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3/15 17:01

那你是風度翩翩˙˙幽默˙˙搞笑˙藝術˙回謨一笑˙˙哈ㄏ哈˙˙

真是標準天坪男  ˙˙啊˙好像很自戀喔˙˙哈哈˙˙

我真給你打敗了˙˙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5 18:09 回覆:

都嘛是妳~

挖個大坑叫法蘭客往下跳~還說  @#$%^&...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平座
2010/03/15 16:58

有一種很自然的迷人 個性

讓人不得不多注目一下

做人又會樂觀 笑容迷人

才會讓 男男 女女 迷上了喔

所以 天平男 要說他壞嗎?

又不是 但是就是會害死 很多

男男 女女喔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5 18:11 回覆:
 這個星座很好呀~ 多欣賞優點啦!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10/03/15 15:47

最近在上一些諮商的數位課程

除了要拿學習時數

也是工作上的需要

您的理智分析

相信對方必有所得

您那麼忙

還這麼熱心

真的很難得啊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5 18:17 回覆:

天平男喜歡自由自在,如果另一半不能瞭解他的個性,就會拿一些無生生有或補風捉影來的事去找麻煩!

偏偏天平座又愛講理,搞不清楚對方也許只是要一個簡單的擁抱而已,就醬~

用理性分析感性的情愛,本身就既不理性,也不感性~

寫文章嘛!看看就好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3/15 13:09

白先生˙˙你好˙天坪男女˙˙都是帥哥美女喔˙˙

我怎沒聽過啊˙˙我的問題快回答˙˙˙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5 16:46 回覆:
天秤座終極完美分析
優雅的天平在燈紅酒綠中微笑轉身﹐顧盼神采﹐灑脫如同水中的魚。他們與紅酒﹐水晶杯﹐晚禮服﹐鋼琴曲是那麼的相得益彰﹐漫不經意的吸引著公眾的眼光……
幾乎所有人都有這樣一種印象﹕

天秤座男女愛情:

男生:幽默、機智、具有創意及藝術品味,個性上非常獨立自主。但缺點是個性常會太過天真;太注重表面和物質上的享受。

女生:做事認真,不喜得罪他人,很喜歡享受戀愛的甜蜜,欣賞有禮貌的人,事業心不重,但卻喜歡獨立創業。常覺得有擁有真愛比什麼都重要。

由於天秤座是一個非常講究完美的星座,以禮儀為例,天秤座人的舉止行為幾乎都有一份自發性的優雅,不像獅子座所表現出來的美儀美姿,是基於自覺他人總是架著一台攝影機在拍他的前提下,而強裝出來的結果。

天秤座特性

正面的天秤座性格: 個性迷人充滿魅力,精明,善交際;崇尚和平,和諧,愛 好美與藝術。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5 16:48 回覆:
還有很多很多....法蘭客就不好意思再賣瓜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喔~
2010/03/15 12:20

法蘭客很厲害喔!

像這種情況.我頂多只能勸這個女孩放下主動分手.對方日後反而會記得她的好

男人有心去愛一個對象的時候.通常不會讓女人感覺這麼曖昧不清

男人跟女人面對分手的方式不同.女人都想要對方講清楚再放手

男人想分手的時候.老是用拖的.想拖到對方意會到自己該主動放棄了.卻反而讓女人更痛

女人太一廂情願.最後痛的是自己.因為對方已經找到下一個幸福而且不會放棄

拿自己的命去搏.得不到什麼....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5 12:59 回覆:

果真是一針見血啊!

男人與女人再分手的議題上,表現的情形確實不同,雖說不是絕對,基於大數法則,也大致如素色好友所說的一樣。

其實天平男更容易犯這種毛病,要切不切,要合不合的;不像天蠍~敢愛敢恨,愛恨分明,從一而終。

會來問法蘭客這類問題的,好像女生多些,可能也是緣於女性的特質始然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