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怨> 2-3
2009/08/04 04:31:34瀏覽496|回應0|推薦8

 作者  GOODFRAN (豁燃)                                      站內  IS_GOODFRAN
 標題  <女怨> 2-3
 時間  2009/06/26 Fri 20:42:37
───────────────────────────────────────

2-3
  

  「大姊姊!妳沒事吧?!大姊姊!」

  果如預言,美研不醒人事地墊在兩個緊擁的學生底下,卡在兩條
座椅間的腳踏板。

  車廂窗戶破了個大洞,冰妍躺在車廂外的綠草地上。

  小攸緩緩扶起美研,讓她的上半身躺在自己大腿上,大瑋在一旁
也是一臉倉皇。

  美研的頭原本躺的地方墊了她的手提包,手提包很厚,裡面還有
一件厚重禦寒的棉外套。

  小攸讚嘆美研的機警。沒有這個的話,美研的頭已經裂開了吧?

  但是美研的嘴角還是涓涓流出了一道血來。

  染紅了小攸的藍色制服裙,儘管疊成了靛紫色。

  「大姊姊!醒醒啊!大姊姊!」小攸的哭音哽在鼻咽。

  大瑋這時走出車廂外,此時就陽光方位來看大概是早上九、十點
,陽光照著一個不苗條但也不算胖的女人。她躺著,她的下巴有顆蒼
蠅大的愛吃痣,她短髮的腦後有著點綴綠草的紅血。


  冰妍不醒人事。


  「喂!」大瑋蹲下,用手推推她。

  「喂喂!」再推推她,更用力點。

  頓時,她整個人彈坐起,眼睛瞪得老大!

  「媽呀──!」大瑋嚇得踉蹌退跌,連滾帶爬逃回車廂!

  「怎麼啦?大瑋?」小攸狐疑問。

  「怎麼啦?我沒事啊。」冰妍好端端地走向他,彷彿沒任何受傷
似的。

  大瑋儘管壓抑自己不要害怕,腦裡還是無法甩去剛剛那個恐怖大
眼的記憶。

  這裡是一片一望無際的綠色山谷,樹林的密度恰如其分,不過疏
亦不過密,山難的車廂恰巧壓壞了二棵矮樹,也許因為這樣,他們才
得以挽回性命。

  「好……痛……啊……」

  美研終於醒了。

  「大姊姊,妳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好?我們原本不相識啊!」小
攸用指腹輕輕拭去美研嘴角的血,感動又激動地說。小攸完全沒有受
傷,多虧了美研。

  「我是……國中老師……不可能看著……小孩……受傷……」美
研艱辛地說著,她感覺到胸口劇痛,有肋骨斷裂的嫌疑。是啊,她不
可能看著擁有美好青春的少年少女受到半分傷害。

  「大姊姊!」小攸感動地抱著美研哭泣。

  昨夜驚魂的暫止包廂裡,小攸說了半個夜的自己的愛情故事給美
研聽,大瑋則是默默無語地害怕與害羞,冰妍哭了一整晚,還順便抱
怨工作上的鳥事、男友的冷酷不體貼。

  哪知道就在他們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掉落了,美研居然還能在大家
忙著驚聲尖叫之隙抽空,冷靜地抱住兩個孩子,讓自己背貼地上地摔
倒……善良的腎上腺素使然吧。

  「謝謝你……老師。」大瑋靦腆地道謝。

  「美研!我比他們不重要嗎?!」大瑋後面走來的冰妍,面孔冰
冷,直接開罵。

  小攸和大瑋嚇了一跳。

  「不是啦,因為他們的身體比較虛弱……」美研辯解著。

  冰妍不等她說完,聲調高昂:「孔子說愛人有等差之分,妳當國
文老師的應該知道!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姐妹,妳不救我卻先救
他們,我摔得很痛耶!」

  「妳摔在哪?」美研這時才意會到這件事。

  「外面啊。」

  「怎麼會……啊!」美研驚慌地大叫,「妳沒事吧?哪裡受傷了
我看看……」她看到纜車玻璃上那頗像人形的大洞,甚感不妙,臉色
驚慌地衝去檢查冰妍的身體──美研能走,只是覺得胸口很痛。

  檢查的結果,冰妍好端端的,完全沒事、沒有傷口。

  大瑋大駭!心裡的恐懼感就像墨汁滴入清水暈開。他不敢置信,
剛剛還看到冰妍的腦勺後面有鮮明對比的萬綠叢中一灘紅啊!如果沒
有傷口,那血從哪來?!

  儘管諸多詭異,大瑋的害羞怕事個性還是牽制他不敢亂說什麼。

  「奇怪了,妳的身體也太壯了吧?」美研說,「我覺得我的肋骨
好像斷了……一根?還兩根?」揉揉胸口。

  「姊姊對不起!」「老師對不起!」情侶異口同聲。

  「你們兩個真過份啊!害我的好朋友肋骨斷掉!」冰妍血盆大口
咆嘯,像是隻母獅子。「功夫」電影裡的包租婆也說得通。

  情侶害怕地縮了一下,很怕這個脾氣暴躁的婦人,嗯,可以說是
婦人。蛇蠍婦人也形容得通。

  「冰妍別這樣!」美研。
  


  
  他們很傷腦筋,掉在這荒山野嶺該怎麼辦?放眼望去,有房子的
地方遙遙不可及,這裡又長滿了一根又一根綿延無盡的樹,並沒有人
們走闢出的山徑,要離開這裡定要經歷一番艱辛的跋山涉水。

  「打電話叫救命吧!」小攸提議。

  「對吼!」美研拍手。

  結果大家驚異地發現……每個人的手機收訊格居然都消失了!也
就是沒有收訊。

  「怎麼可能?!我中華的耶!」小攸。

  「我遠傳的耶!」美研。

  照目前情況看來,對外通訊可說是怪異地被剪斷了。

  冰妍無聲咧嘴笑著,在這種不該笑的情況下笑著。

  沒人注意到她。

--
如果我想要當個很會說故事的人,那我必須馬不停蹄地蒐集這世間倏忽即逝的感動,然後..
絞盡心力來說個故事!感動別人,也徹底感動自己。


【豁燃楓橋驛站文學個板】:telnet://imaple.tw『IS_GOODFRAN』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GOODFRAN @ 118-160-173-156.dynamic.hinet.net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19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