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怨> 2-5
2009/08/09 07:22:45瀏覽483|回應0|推薦9

 作者  GOODFRAN (豁燃)                                      站內  IS_GOODFRAN
 標題  <女怨> 2-5
 時間  2009/06/28 Sun 04:12:05
───────────────────────────────────────

2-5


  「幹他媽的你這條子不快想辦法出去,只會一直說出去之後要把
我抓起來槍斃?出去之後,我先叫兄弟把你做掉再說!幹!」

  「有種再說一遍的咧!要不是我沒帶槍,早就把你的豬肚上轟一
個大洞!我操!」

  「幹!」

  「操!」

  一串兩個男人的火拼對罵之後,緊接著是樹葉婆娑聲、人摔倒的
聲音,還有吃痛的嗚嚎聲,不斷的憤怒髒罵聲,持續了大概兩、三分
鐘之久。

  聲音就在前方,美研覺得這兩人像是沒有受過禮教的野人,居然
把髒話當句點用。

  兩個學生很害怕,怕會被戰火波及,小攸害怕地拉著美研,低聲
說:「老師姊姊,快往別的方向走,那其中一人是流氓啊!」

  大瑋也點點頭。

  怪了,平常最膽小的冰妍居然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既然裡面有一個是警察,那就沒什麼好怕的啦!我們四個加一
個警察,不會打不贏一個流氓吧!」美研稀鬆平常地說著,那是她上
課說到得意處的口氣。

  「我可不想打呀。」小攸皺眉苦臉。

  「妳的力量給我,我用雙倍的力氣打。」大瑋維持風格地一語驚
人。

  「哼,你這小鬼頭就只會瞎扯來讓女生開心而已。」美研一臉不
屑。

  「哪是……我……」

  就在大瑋極力要辯駁自己的真情真意之時,「啊!」的一聲慘叫
,聽聲音是那流氓的。

  美研心裡暗暗喝采。

  「操!我是刑警的咧!只是想試探你這種黑道大哥有沒有實力,
不然你揍我一下都別想!操,沒想到你鳥得很的咧!」刑警得意洋洋。

  一聽到是黑道大哥,小攸跟大瑋挫了一下,美研皺皺眉。

  「幹!放開!他媽的真痛!幹林娘!放開喔!」流氓似乎被制服。

  接著有一個剛剛尚未出現的聲音。

  「現在的年輕人這麼衝動作啥?你們應該跟我好好信教,虔誠膜
拜面速利達姆天神,這樣才會天增歲月人增壽、多子多孫多福氣。」
一個老婆婆的聲音,沙啞的蒼老女聲。

  「妳開玩笑的咧!那不是萬用藥膏嗎?什麼時候可以拿來拜了咧?」
刑警說。

  「幹先放開!不要跟那個老妖婆扯什麼藥膏!啊痛啊!」流氓似
乎在掙扎。

  除了冰妍外,三人掩嘴偷笑著這段滑稽的對話,不過心想危險份
子被制服,危險已經過去了,所以繼續往前走。有個警察在身邊,也
比較知道該怎麼快點離開這蚊子多到銬盃的荒山綠嶺。

  兩邊人馬相見。

  「你們也掉下來啦?!」在場不知有幾人,同時說了這句話。

  「放手啦!我們出去再車拼啦!」黑道老大,也就是殘忍殺害聶
嫣的黑豹歪嘴斜眼地對刑警喝道。

  「好啊,不怕你逃。我是來休假的咧!居然遇到敗類!唉~」一
百八十幾公分、皮膚黝黑、魁梧奇偉的原住民刑警,烏魯那,自我調
侃地嘆氣,放開鎖住黑豹的擒拿手。

  「你公沙小!」黑道老大的面目之囂張邪惡,勇敢的美研都不禁
心生寒意。

  烏魯那刑警卻漫不在意,他可是刑事局裡數一數二的柔道高手,
只要慎防黑豹暗裡出手就好了。

  「警察杯杯,你知道怎麼出去嗎?」小攸急著問。

  「叫我哥哥就好的咧。我不知道。」烏魯那誠實地說。

  小攸頭歪掉。

  「你以為警察什麼都有辦法喔,我不是超人的咧。」烏魯那誠實
地說。

  美研有先見之明地插嘴:「警察先生,你要不要先把這個人銬起
來?他看起來像是個殺人犯。」用下巴比了比黑豹。

  「臭婆娘說什麼?!小心我幹掉你喔!」黑豹是個非常恣意妄為
的老大。

  「我會先幹掉你的咧。」烏魯那冷冷地說。


  他們在一種非常好笑的情境下,往不知名方向尋找山谷的出口。

  好笑嗎?黑豹跟烏魯那一直對罵,但黑豹已經摸索清楚烏魯那會
起笑揍人的底限在哪,於是快要觸到那底限時,他就煞車,後退一點
,然後快要觸到時,再煞車,如此重複循環偷雞摸狗亂罵。烏魯那則
是肆無忌憚地大罵特罵。

  冰妍和老婆婆似乎很談得來,冰妍向老婆婆大嘆男人的犯賤,老
婆婆就以她嚴肅偉大的宗教神論來替她解析老生常談的愛情問題。

  順帶一提,這個老婆婆很古怪,皺巴巴的臉上畫著濃濃的、看似
洗不掉的不明古老圖騰,身上穿的衣服──深紫為底,多彩圖騰──
也不是可以用正常形容詞形容出來的款式。像是世界服裝圖鑑上不會
看到的。

  美研不想要聽到汙辱神聖國文的髒話,於是猛找話題跟一對小情
侶聊天。
  


  

  陽光在上方,中午,他們看到一間深黑木造的山中舊屋。

  看起來荒廢多時。

  他們走累了,當然進去休息。

  沒有燈,窗戶很小,有些暗,不過還是看得清楚彼此。

  「別使賤的咧,肥敗類。」烏魯那。

  「你才別趁機打人,黑條子。」黑豹。

  兩人各自森嚴防備。

  不知為何,有點恐懼的氛圍包圍著他們,眾人現在應該是要討論
要找水喝不然會渴死之類的話題,但是現場卻一片緘默。

  第一聲尖叫聲是從小攸口中發出的!但非常短,像彈個鋼琴鍵那
樣短。之後就沒有人吭聲。

  在場眾人的喉嚨被無形的力量鎖住,發不出半點聲音來!!

  接著,所有人身體像是被大量的燭蠟凝裹般不能動彈,眼前的畫
面,過程如同電腦銀幕的光度漸漸調到最暗!眼前一片黑暗,大家都
看不見任何東西了!!

  身體不得動彈與黑暗襲眼同時發生!!

  「操!詭異的咧!」烏魯那心裡的聲音。害怕。

  「幹!魔神仔!」黑豹心裡的聲音。害怕。

  「天啊!天神顯靈!」老婆婆心裡的聲音。歡欣。

  「孔老夫子,我沒做過壞事。」美研的聲音。正念。

  「媽媽!」小攸心裡的聲音。害怕。

  「該怎麼辦?小攸現在很害怕吧!」大瑋心裡的聲音。掛念愛人。

  「為什麼,我不怕?」冰妍心裡的聲音。疑惑。

  發生了什麼事?

--
如果我想要當個很會說故事的人,那我必須馬不停蹄地蒐集這世間倏忽即逝的感動,然後..
絞盡心力來說個故事!感動別人,也徹底感動自己。

【豁燃楓橋驛站文學個板】:telnet://imaple.tw『IS_GOODFRAN』
【豁燃創作部落格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frank7817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GOODFRAN @ 118-168-235-76.dynamic.hinet.net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20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