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怨> 3-2
2009/08/15 14:59:18瀏覽506|回應0|推薦7

 作者  GOODFRAN (豁燃)                                      站內  IS_GOODFRAN
 標題  <女怨> 3-2
 時間  2009/07/01 Wed 02:02:17
───────────────────────────────────────

3-2


  有三點黑豹變成了鬼魂大概會想補充,但其實有點多餘。

  一、黑豹不記得自己的生日,也從不過生日。

  二、殺害聶嫣後,慌慌張張的黑豹當然殺了門前捧著不明大紙盒
    突然出現的服務員,然後逃走。蛋糕落地,黑豹奔逃。
  
  三、前兩件事已不重要,因為黑豹已死。

  
  那股詭異的力量突然消失。

  勇敢如刑警烏魯那依然不敵這種極端戰慄,腿軟跌跪地上,「呼
呼呼」猛然喘氣。

  臉上有圖騰的老婆婆堅信這是面速利達姆天神對黑豹的懲罰,五
體投地頻頻膜拜,口中悲憫地念念有詞。

  小攸即使知道這樣很丟臉,但生理無法控制,還是嚇得尿了,尿
褲子,喔不,沒有褲子,是裙子,所以內褲濕了。臉上沒有血色。

  大瑋發著呆,有如電視停格。

  怕血的美研跑到屋外嘔吐,搜腸刮肚。

  冰妍……就是鎮定地看著黑豹醜陋殘缺的屍體不說話。黑豹猙獰
的臉真像外星人。

  大概過了五六秒,大家才真正開始意識到現在該幹什麼。

  「哇啊啊啊!」這種叫聲,絕對是比老鼠爬過腳叫的還要嚴重的。
大瑋抱著亂吼亂叫的小攸離開屋子。

  冰妍緩緩走出屋子。

  美研在屋外剛吐完,拿出包包裡的面紙,擦擦嘴。現在不只胸口
痛,胃也狂痛。

  烏魯那逼自己留在屋內,因為他的性格告訴他一定要查出真相,
他是堅若磐石的無神鬼論者,還有,他是刑警。

  老婆婆看到了驚人的東西,於是沒有離開。

  「你……你們看!」老婆婆指著黑豹趴著的屍體離頭約莫三十公
分處,有個血色的怪異圖騰。

  「不要!我們死也不要再進去!」小攸哭得肝腸寸斷。

  大瑋背小攸到叢林隱密處換內褲。沒有新內褲?大瑋用自己的內
衣做一個。總之大瑋是個非常非常貼心的男朋友。

  「不!我沒東西可以吐了。」美研也拒絕再次進入。

  冰妍走了進去。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老婆婆很愛亂用俗語及成語,
「你看那個圖騰,就是面速利達姆天神的圖騰,跟我臉上這個一模一
樣。你們如果不相信天神,小心像黑豹一樣受到天神的制裁!」老婆
婆瞪大眼睛恐嚇著。

  的確,地上的圖騰跟老婆婆臉上的圖騰一模一樣。

  「妳屁的咧!我不相信!就算有離奇出現的圖騰我也不信,除非
妳叫妳那個藥膏神出來給我看看,不然我是永遠不可能相信的!」烏
魯那激動說著,其實心裡有點害怕,這圖騰怎麼會突然出現,媽的咧!
真邪門!

  「我相信。老婆婆,妳說這神長什麼樣子?」冰妍淡淡地說。

  這問下去可不得了,老婆婆開始滔滔不絕地授課。

  「我的老祖先是馬雅人,是信奉面速利達姆天神的霍拉教派,台
灣唯有我一人是此教派的祭司。每年都要向面速利達姆天神獻上活祭
,祭上一個作惡多端的人。不過不用我親身殺人,只要時間到了,我
自然就會看到一個作惡多端的人在我面前被天神處以極刑,我只要在
旁膜拜祭祀就可,這樣台灣就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你們看,這不
就是嗎?」

  老婆婆得意洋洋,繼續說:「面速利達姆天神據說是個女人,不
過確切長怎樣,我可不知道,神是很神秘的。」

  「小姐,別信她啊!她只是個滿口胡說八道的老妖婆而已。」烏
魯那誠懇對冰妍說。

  「我最不信的就是警察。」冷冷地吐出這句,冰妍的臉完全沒有
表情。

  「媽的咧!」不爽的烏魯那故意提高音量,讓外面的人都聽得到
,「我現在以刑警的身份宣布,你們一個也不許私自逃走!殺人犯就
在你們之中!你們全部都要跟著我,出去之後全帶回警局偵訊!」烏
魯那一定要找到黑豹的合理死法,才會善罷甘休。

  什麼?!有沒有搞錯?!

  眾人紛紛熱烈抗議,烏魯那就以拳頭威嚇。烏魯那的身形魁梧不
是蓋的,幾乎是可以跟老虎搏鬥的那種。

  「老妖婆,妳的嫌疑最大的咧!說不定是妳用催眠術催眠黑豹自
殺的!」烏魯那這樣揣測。催眠術的確是經過科學證實的。不過眾人
身體活動能力和聲音被固定住的詭事,烏魯那想破頭也想不出所以然。

  「你這死番仔,看我叫天神劈死你!」老婆婆齜牙咧嘴回應。

--
如果我想要當個很會說故事的人,那我必須馬不停蹄地蒐集這世間倏忽即逝的感動,然後..
絞盡心力來說個故事!感動別人,也徹底感動自己。

【豁燃楓橋驛站文學個板】:telnet://imaple.tw『IS_GOODFRAN』
【豁燃創作部落格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frank7817


--
              ◤ ◣  ─ 楓橋藝文站正式開張!─˙─˙─▍ 楓橋驛站˙
   竟然不是 ‵ ◣︹▉                       ▋ │▉▄▅▆
   紅蘿蔔!▄▅▇ ;   快來尋找你愛的作家。       ▃▆◤ /\     ◢    ◥
           ◣▃▅  ◢為你嘔心瀝血的作品找個窩。 ◣       ◣   ◢=== ◆
                  ◥  文學版+美工板,強烈邀請您。 ◣▁▂   ▆         ◢
      ◣        ●.● GOODFRAN從118.160.172.205        ◢◢          ◥
△ SylvaF:XDD                                               07/01 03:54 mmfN
GOODFRAN 於 2009/07/01 Wed 04:26:23 從 118-160-172-205.dynamic.hinet.net 修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22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