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怨> 2-4
2009/08/08 11:39:20瀏覽457|回應0|推薦3

 作者  GOODFRAN (豁燃)                                      站內  IS_GOODFRAN
 標題  <女怨> 2-4
 時間  2009/06/27 Sat 03:44:00
───────────────────────────────────────

2-4  


  原來美研任教的學校,碰巧就在小攸就讀的國中附近,那兩間均
是高中附設國中部的學校,一公立一私立,很有默契也很搶生意地坐
落在同一條大馬路上。

  小攸向美研抱怨私立的斯巴達式嚴格管教,美研向小攸感嘆公立
的薪水好少。

  不過只是稍稍感嘆了一下,美研是個非常陽光樂觀的國文老師兼
導師,常常告誡學生要做一股清流,成為國家未來的中流砥柱,或者
是當警察打擊犯罪也不賴,腦袋裡完全就是樂觀積極又善良純真的思
考。她在活力與赤子之心的保養之下,青春並沒有流逝,有時還故意
和女學生以姐妹相稱,也能和學生討論時尚流行的話題,大家也覺得
打扮漂亮的老師看起來像是只有二十幾歲。(其實是三十歲,快樂是
青春妙方)

  美研在跟小攸的聊天中得知,她是個不喜歡唸書,喜歡出遊玩樂
的女生。

  當然,冰妍馬不停蹄地抱怨咒罵著這個爛窘況。卻沒顧慮到口渴
之後會有沒水喝的窘況。

  大瑋是個喜歡靜靜傾聽別人說話的大男孩。
  


  
  「欸,我說,你們在這節骨眼怎麼還有那麼多話聊啊?」冰妍罵
累了蓋危險貓纜的政府,想換口味,換人罵。

  「我也不知道耶,跟這個妹妹很有話聊,她還告訴我哪一家的保
養品比較好……嗯,回去之後要換換看。」美研悠閒看著藍天白雲,
精心策劃著。

  「欸!不是……美研,我們現在不是應該想著要怎麼離開這個爛
地方嗎?」冰妍手扠腰,蹙眉,頭歪一邊,「我的腿快被該死的蚊子
叮成紅豆冰棒了耶!」終於肯放下身段猛抓掉腿上那該死的的癢意。

  「警察杯杯會開警車來救我們的啦!」小攸天真地說。

  「會派直升機嗎?有空降部隊嗎?」大瑋無邪地說。他不愛說話
,但奉行一語驚人主義。

  「你們真的是小孩耶,什麼都不懂,這麼難進來的地方,一定是
軍方會開越野車進來搜救的啦。」美研一語肯定,身為國文博士的她
不會錯的。

  冰妍臉部抽搐著……三個白痴。

  她好不容易將被三個人炒大的火氣稍微平熄,淡淡地說:「我看
還是靠我們自己吧,如果守在這等政府派的搜救人員來救我們,我看
我們早就餓死了。」冰妍的心大概深受古希臘的悲劇主義影響。

  「好,我們就自己離開這裡!同學們,就當作是野外教學之山林
探險吧!……咳咳……胸口好痛……」美研大概是想試驗自己的肋骨
自動修復了沒。

  「蛤~老師姊姊……」小攸嗲聲。

  「這位同學請舉手。」美研。

  「有!老師姊姊……我懶得走那麼遠,那樣很累。」小攸舉手。

  「沒關係……」大瑋想發言。

  「這位同學請注意發言禮節。」美研。

  「有!沒關係,我會負責揹她的,老師。」大瑋舉手,同樣是語
不驚人死不休。

  「這位同學請勿開閃光燈。」美研。

  有一個人,她就像含苞待放的火山爆發,嗯,或許已經要開花了
,嗯,忍不住要開出火山之花了,嗯,燦爛耀眼地爆開了……

  「到底玩夠了沒呀你們!」冰妍大吼,冰山臉的裡面盛裝滾燙的
血液熔漿。

  她的吼聲在這山谷裡分身出迴音,可見有多大聲。「玩夠了沒呀
你們……夠了沒呀你們……沒呀你們……」

  三人愕然。

  冰妍先行開路,氣憤地雙手握拳,像隻母猩猩般走著。


  冰妍的脾氣好像變本加厲了?原本沒這麼兇的啊?至少對自己不會。

  美研邊走邊想。

  他們非常艱辛地穿越叢林,但根本也不知道此刻前進的方向通往何
處,只想說找到有人煙的地方,就可以借個電話來打,或者是手機就有
收訊。

  才走了一會,就聽到人的聲音。

--
如果我想要當個很會說故事的人,那我必須馬不停蹄地蒐集這世間倏忽即逝的感動,然後..
絞盡心力來說個故事!感動別人,也徹底感動自己。


【豁燃楓橋驛站文學個板】:telnet://imaple.tw『IS_GOODFRAN』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GOODFRAN @ 118-160-173-156.dynamic.hinet.net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20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