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編劇 第一幕(3)
2008/10/29 19:27:58瀏覽337|回應0|推薦19

******

 

  「小夜,妳不舒服?」渾身綻放無形熱火的左旋問。

  「沒有。」我和左旋坐在計程車後座,各靠兩窗,中間隔著火熱的氣團,我汗流浹背,「是說……你不熱嗎?」

  「不。」他頭微微一斜,轉向我,「但你看起來很熱,發燒嗎?」

  他的手緩緩移向我的額頭,想確認我有無發燒,我深感不妙。

  急忙自己摸了額頭,他快要燙傷我的火熱手掌才慢慢伸回。好燙呀!差點出人命。

  「沒有發燒。」鬆了一口氣,對司機說:「司機先生,麻煩你冷氣開強點。」

  司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表情從後視鏡反射過來,很正常,因為車外刮著風雪。

  「先生,麻煩你了,她身體不適,不尋常的感到熱。」左旋看著後視鏡裡的司機說。

  突然,後視鏡停頓一片湛藍。好像有表情的藍。

  我用力眨了一下眼睛,像是要擠出髒灰那樣用力。

  再緊瞪了後視鏡,已歸於正常,司機鬍髮叢生的臉。

  我突然感到焦躁,身旁有團火熱的移動爐脅迫著,藍鬼又用這種無聊的方式要出現不出現的。心真煩悶。

  車開到了「美魂酒吧」前,我叫左旋自己去和王導與「夜血」的龐大製作群會合,推說我身體不適,不能一起狂歡了,要先回飯店。

  左旋氣憤離開的樣子還真可愛。

  藍(暫時替祂取個名字),我想跟你認識呢。你為何不光明正大的出現呢?我是凡人,但鬼跟凡人也可以交個朋友吧。你又何須低調。

  到達目的,給了大鬍子司機車資加小費,我向來出手大方。他笑得開心,鬍子蠕動,我急忙調頭。

  赫然發現汗浸濕了全身,卻都冷卻了。「哈秋!」

  拉緊大衣,往富麗堂皇的飯店走去,此刻真正讚賞小布希的眼光,巴洛克混英式,我也不是學建築的,無法仔細描述。但,身為一個走在時尚前端的女人,豎個大拇指就表示一絕。

  風雪小了點,冷空氣還是殘忍的灌進口鼻,這不是台灣人應該忍受的。

  赫然若有似無的一陣,嘻嘻嘻嘻……

  誰在笑?藍,是你嗎?出來吧。

  突然,一陣冰冷貫串身體,時間很短,短到我連發抖都還來不及。

  我不是很怕,反而有點生氣。原來真正的鬼跟電影中的鬼沒什麼兩樣,都用這種不稱職的斷斷續續嚇人法。

  先是在後視鏡無意義的閃了一下,然後又更無意義的冰了我一下,他到底想表達什麼呢?

  難道像我虛構出來的鬼一樣,只是為了嚇人?是否將人嚇的七葷八素就是他們的工作?

  我不知道。我常思考人變成了鬼是否還會有想法,還想做些什麼事情?會不會根本沒有投胎這回事?

  那樣是個什麼樣的世界?不得而知卻很想了解。

  也許那個世界太無聊,鬼想要到人間玩玩,嚇人一嚇?

  這些想法純粹是我的幻想。人類再厲害,也沒有解開這些問題的答案。

  而我就在劇本中假設了又假設,令我驕傲的劇本中,有些鬼是為了報復而將人弄死,有些鬼單純是無聊而嚇人,有些鬼則是想跟人做朋友,而因為人害怕而做不成。

  最恐怖的當然莫過於把人類當玩物的鬼,「夜血」就屬這類。

  再慎重強調一次,這些真的純粹是我的幻想,我只是想寫出好的鬼故事,來滿足那些和我一樣喜愛虛構恐怖的觀眾。

  可是,我不確定觀眾喜不喜歡真正的恐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33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