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編劇 第一幕(1)
2008/08/17 23:42:43瀏覽488|回應3|推薦31

第一幕

 

  吳夜菁,本來我不叫這個名字,是後來改了名。只因為國中的時候開始愛上恐怖,說得仔細點,舉凡恐怖小說、恐怖電影、恐怖漫畫等跟恐怖相關的事物無不令我深深著迷。我曾創下一個月連續每天租三部恐怖片來啃銀幕的紀錄,把家裡搞得像是鬼屋,直至我媽忍受不了,說我如果再天天看恐怖片,就要把我驅逐出境。

  真討厭,為什麼沒有人懂得這種享受淒絕恐怖的快感呢?

  吳夜菁,就是午夜驚的意思,為什麼午夜驚呢?享受驚悚的最佳時刻,當然是午夜。當黑夜黑得不能再黑,像是光明的世界被吞噬乾淨,那些帶有懸疑氣味的藏匿鬼氣,宛似想大顯身手,偷偷地跑出來給人們一個驚嚇。

  咯咯,我又再對那未知的恐怖做幻想了。沒法,誰教這是我最大的嗜好。

  所以不需疑惑我為何年紀輕輕就能成為鬼片編劇。這是天賦,也許是鬼王賜予我的。

  比起神,我比較相信鬼的存在。不,不是「比較」相信,我真的是完全相信,多麼希望有一天能夠真正見識些好兄弟。

  呼,鑑賞會在此起彼落的轟雷掌聲下落幕,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真期待稍會要住的五星級飯店。

  巴洛克式混英式的格調,一定華麗炫目不已。導演說,這可是小布希最愛的一間飯店。

    燈亮起,在場眾人的臉部明顯緩和放鬆了。

  「哈囉,小菁。」導演緩步走向我,右手摟著一位金髮碧眼的年輕美女,也許是這位洋妞的嫩軟肌膚使他咧笑的誇張,心花怒放,「跟你介紹,這位美女是克莉絲,她是專業影評之一,對我們的曠世鉅作讚不絕口呢。」

  曠世鉅作?還不到吧。我最近又有個新構想,比「夜血」更曠世的劇本才正要悄悄誕生呢。

  導演繼續咧著嘴,露出幾顆耀眼的金牙,魚尾紋擠得更深遂了,「克莉絲,她是菁,本片的偉大編劇,妳們年紀差不多,互相熟悉熟悉吧。」我很想知道克莉絲到底聽不聽得懂導演的英文。

  克莉絲笑得甜美,大方地伸出白皙的右手,我也禮貌性的伸出曬得勻稱的古銅色右手,當觸握的那一刻,我感到詫異。

  好冰呀!可以說是冰塊的程度!

  怎麼可能呢?這不是人該有的體溫,難道鹹手鹹腳的導演沒有感覺到嗎?

  冰冷如電流從手心流竄到全身。

  「哈囉,菁,很高興認識妳。妳怎麼了,臉上的表情像是不太想認識我呢!」

她嘟著嘴裝可愛,我卻起雞皮疙瘩。

  「喔,不是,我也很高興認識妳。」我瞥了瞥她身上穿的亮片洋裝,波光粼粼的。她渾圓的胸部半露,玲瓏的大腿在短裙外炫耀。

  「外面正下著大風雪,妳穿這樣不冷嗎?要注意保暖呦!」

  是場面關心語,但其實想知道她的體溫如此冰冷,自己沒有感覺嗎?

  「謝謝關心,在這暖氣包裹的室內,我並不覺得冷。」她嬌媚的眨了眨眼,「天啊,親愛的菁,妳的構思真的很棒,這些驚世駭俗的妙想是從那裡蹦出來的?」

  她突然擁抱我。老外的表情、聲調、舉止就是熱情的很誇張,不是我所能接受的範圍。

  雖說是「熱情」,但她的身體冰的要命,宛如一具凍屍。我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汗毛聳立。

  「看了上千打的恐怖片訓練來的。」我平淡的說。

  「噢,能受到這部片的滋潤真是三生有幸。」她笑得更撫媚了。

  導演的口水也不小心「笑」出來了,趕緊笨手笨腳的擦了擦,表情又猥瑣了一倍。

  一個老外講話文謅謅的幹麻?什麼「暖氣包裹」,是太空虛欠人包裹喔!還「滋潤」勒,是缺乏男人的滋潤嗎?

  不好意思,只是被這個外國女人「冰凍」過後,越來越覺得不是滋味。

  是一種,比平常看鬼片還多了那麼一點嚇人氣息的感觸。說得很抽象,不過真正遇見的怪事跟銀幕裡看到的怪事天壤之別。

  胡亂敷衍一番洋妞的訪問後,不能忍住好奇的心,逼嘴巴悄悄問色導演:「王導,王導!你剛摟著那洋妞很爽吧!……不過,有沒有感到什麼異樣?」

  「嗯……有耶!她的肌膚是我摟過最滑嫩的,他一定常塗抹紐約最發燒的那款美體精華液,妳知道的,妳很想買的天價的那組。」

  喔,天啊!不是這種異狀好不好,王導真是色到連妞的皮膚滑嫩度都給記憶下來了,堪稱一流的色鬼。

  「我是說……」我作咬耳朵姿態,用一種神祕的語調,「她的身體是不是冰冰的?」

  王導大笑,「少來嚇我了,妳這恐怖皇后,人家身體暖和的很,妳是不是嫉妒啦?」說著,拋著不該屬於老男人的媚眼。

  真是夠了,誰跟你嫉妒啊!色老頭。害我一陣酸水從胃袋裡往上頂。

  王導貪戀我的美色很久了,曾經出口三十萬買我一夜,去死吧!我還不想淪落到那種地步。據說許多名媛啊、名模啊都給他睡過。

  王導色歸色,卻不是會扯謊的人。怪了,難道我鬼片看太多,會生出幻覺?

  「小夜,今晚可要狂歡呢!慶祝『夜血』的傳奇呀!」我的經紀人走來,清新的笑容和煦,也不奇怪我為什麼挑他當經紀人。

  說也奇怪,他硬是要叫我小夜。我希望他叫小菁,他死也不改。

  「左旋,今天賞你喝不完的酒!」我笑的爽朗,那本該是我的風格,「知道你的海量,所以今夜不醉不歸。」

  左旋走到我面前,距離ㄧ公尺左右,我突然感到狂謬的熱氣紛沓而來,像是站在火爐前一公尺。

  越來越超乎我的理性了解,是我的感官系統故障了嗎?

  因為跟左旋熟識,所以直截問個透徹,「左旋,你……是不是發燒啊?」

  「沒呀。」左旋搔頭。

  「還是剛喝了很多酒?」我稍稍靠近他一點,媽呀!更炙熱了,「還是,你剛跑一千公尺?」我的猜測真爛,左旋不運動的,況且他一直待在會場裡頭。

  想一想,發燒、喝酒、激烈運動,都不可能將身子熱成火般熾燙。

  「也沒呀!怎啦?別跟我說我的身體出了異樣,你是恐怖故事魔女,別指望我會被妳騙。」左旋一副得意於視破我的詭計的樣子。錯!我沒那麼無聊!

  百口莫辯呀我!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說出這兩件詭異的事,王導跟左旋穩不相信,他們會一致認為我這工作狂敬業到編鬼故事開人玩笑。

  這還不夠邪門,雖然我口中相信有鬼,畢竟還是沒見過。接下來的,若不是我真正親遇,我還以為鬼只存在於幻想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1393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遇(詭)計!!!
2008/08/21 17:41

看到您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於是我又來啦!!!

至於,那個人影(黑影),我覺得是真的,它確實是從電視裡走出來,

因為,那個人影(黑影),真的會動(完整的黑影,只不過腳的部份很模糊),

不一會兒,就消失了......

我很怕它還沒走(怕它在我家住了下來),但我還是以平常心看待這件事,

只不過,那段時間還蠻衰的,真希望不是它捉弄我(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18 22:25

寫得真好,都把我給騙了,還以為是真實故事,本人我也喜歡看鬼片&恐怖片,

也是從小就看了,不過,愈看愈麻,居然得了,鬼片&恐怖片症候群,

天啊!不知為啥,現在看恐怖片,才出現片頭而已,就把電視關了(或轉台),

也許長久以來的,驚嚇過度(暈),使得我,漸漸遠離恐怖片,

還記得,有一次在看電視節目,就是那種(大家來說鬼),

看著~看著~居然......

有人影(黑影),從我的電視裡走出來,當場嚇傻(可以說是暈了),

oh~my god,真不敢相信我看到啥,後來也不敢睡,隔天上班時,

老闆娘就給了我一本『佛書』,當做是給我收驚!!!

豁燃。(frank7817) 於 2008-08-18 22:36 回覆:

真假?!

我還沒遇過鬼耶

那是幻影嗎?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8 15:33

感謝分享

一篇很不錯的文章喔

豁燃。(frank7817) 於 2008-08-18 19:07 回覆:
也感謝您的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