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編劇 第一幕(4)
2008/11/07 16:04:59瀏覽374|回應0|推薦24

  走到門口,一位接待人員看到我就彬彬有禮的問候:「吳小姐,歡迎光臨洛華大飯店。」

  他怎麼知道我姓吳?是了,這種五星級的飯店肯定會先囑咐招待人員熟記貴賓的長相與姓名。

  另一位接待細心的從我手上接過行李,放上行李車。

  一進入大廳,艷紅的地毯鑲著金邊,表面不同程度的紅形成了絢麗的漸層紋路。乳白柱子上的雕刻精細雅緻,與兩旁甜笑的接待小姐一齊綻放光輝。

  我被這樣精緻華麗的氣氛逼著而優雅的細步向前。

  走到櫃檯前準備Check in,一眼就認出整個櫃檯是紫杉木造成的,別跟我說你不知道紫杉木有多稀有。

  我拿出證件,眼光移到櫃檯小姐身上。看她的表情多怪異,就知道我有多吃驚。

  一陣佈滿全臉的艷紅霎時抹過她,連眼白都不放過,只有一眨眼的時間。在那一瞬間,她的表情很奸邪。

  吃驚的情感沒有太久,我再次感到焦慮不堪,畢竟我是個沒什麼耐性的人,例如看小說時會迫不及待先翻結局。

  先是藍的捉弄,再是紅,這兩種顏色是怎麼了,他們到底要傳達什麼意義?真是幼稚。

  我開始有點討厭鬼,他們好像巴不得讓你生氣才會高興。

  我決定揪出他們,雖然還沒想到辦法,但我堅持一定要揪出他們,看看他們在玩什麼把戲。

  想捉弄我這在恐懼中訓練有素的天才編劇,門都沒有。  

  「鼎鼎大名的吳小姐,你的臉色不太好呀。是否不適應這裡的氣候,身體微恙,而提早過來辦理入房手續?」櫃檯小姐問,笑容溫暖,跟剛剛那頃刻的奸邪強烈對比。

  我點點頭,臉上笑的僵硬。

  「法蘭克,去請醫生來。」她對身旁一位隨從模樣的男人說。

  「小姐謝謝妳,不過我只是些微頭暈,休息一下就好了,不用麻煩。」我現在只想趕快泡個熱水澡,好好休息。那些什麼鬼的鬼,我不想認識了。

  奇怪,我不是很喜歡恐怖的嗎?為什麼突然對這些小驚嚇有些反感。也許這算是捉弄吧。

  到了房間,用力的往床上一躺,飛快撥了電話給左旋。

  「喂……左旋,想必你現在一定再跟人尬酒,不過我有些事想告訴你,可不可以先回來飯店?」

  「小夜唷!什麼?你說什麼……這裡太吵,我聽不清楚!」他大喊著,和著陣陣嘈雜的電音一齊鑽刺我耳朵。

  「反正你先回來一趟就對啦!」我大吼,毫不客氣的。

  「……是!小夜,你等我……酒保!再兩瓶威士忌帶走,你們的酒真好啊!」

  真是夠了!死酒鬼,搞不清楚老娘我現在的狀況,前後被一藍一紅的兩隻鬼性騷擾耶!

  放下手機,走向精緻華靡的大浴室。

  要不是警察不可能抓到鬼,我早就告他們了。

  對你們友善,你們卻這樣耍我,真是不可理喻。

  趕緊放水準備泡澡,希望能泡走精神上的不舒適。

  習慣先放冷水,這是常識,以防不小心被燙到。將鑲著藍琉璃的旋鈕旋開,水嘩啦嘩啦的流瀉,真是能讓精神放鬆的聲音。

  躺在床上,拿出包包裡的最新款ipod,將耳機塞住耳朵,用音樂麻痺疲累。

  聽到的這一首是「夜血」的背景音樂,我的腦袋又在無邊際的幻想了,他們兩隻鬼一紅一藍,當鬼夫妻也不錯啊。

  立刻在我的PDA寫下,藍鬼與紅鬼,鬼夫妻嚇人記。

  只是個小靈感,不一定會採用,畢竟他們真的太無聊了,一點也不可怕。

  突然,卡拉卡拉幾聲!震耳欲聾。我尋找著那些怪聲音的出發點,可是模糊不清。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第一次對聲音來源如此不確定。

  別想太多了,可能是因為我寫了太多鬼劇本,陰氣重到可以感受他們了吧。

  還是輕輕鬆鬆的去泡我的美容澡要緊,一定要加海棗泥,皮膚才會細細嫩嫩吹彈可破,女人不愛美,天誅地滅呀。

  走進浴室,接近嘩啦啦聲,我倏然腳底一滑,栽了個大跟斗,好死不死,整個人掉入比一般還大兩倍的大浴缸。

  噗啦一大聲,詭異又慘絕人寰的事情發生了……

  一瞬間,灼燒感有如萬隻火燙螞蟻鑿鑽並延爬到我的每一寸神經!我像一隻垂死蟲兒般身軀抽搐掙扎一陣,面孔揉曲猙獰,隨即意識暫停運作。

  意識暫停前,朦朦朧朧瞧見出水的水龍頭,頂上的旋鈕鑲著的是紅琉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36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