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編劇 序幕 內有恐怖
2008/08/08 06:31:28瀏覽594|回應1|推薦24

楔子 

  我很享受這種驚悚的洗禮,彷彿每一次的恐懼都似一次生命的悸動。這個恐懼的世界是虛幻的,可是我覺得有如身歷其境。

  誰不愛看鬼片呢?ㄧ個人們妄構的世界仿成真實,透過銀幕刺激你的恐懼味蕾,多麼血脈噴張,令人興奮啊。

  鮮血紅豔在眼前,女鬼淒厲的眼神迸出,彷若要吃人,聳動的背景音效奔狂,驚悚指數頓時竄升。

  這種氛圍是我快樂的泉源,也是生活的重心。

  誰會知道有我這樣嗜愛恐怖成癡的人呢?

  「今天夜血的鑑賞會到此結束,感謝諸位貴賓與評審蒞臨指教。」不太標準的英文,導演笑盈盈的,在大屏幕前深深一鞠躬。

  為什麼笑盈盈?這部名為「夜血」的鬼片紅遍全球耶!你說他能不笑得合不攏嘴嗎?一個導演躋身台灣富豪前十,並且揚名世界,說什麼也春光滿面。

  台下一陣陰冷好不容易用如雷掌聲瓦解。

  奧斯卡的評審頻頻點頭,導演更樂了,看來入圍的機率頗大,有可能「夜血」將寫下台灣鬼片的傳奇。

  其中最驚悚的最後一段劇情,簡直能將鬼嚇死,是影迷們津津樂道卻又嚇破膽的經典畫面。

  那一段,當女主角打開一扇破舊的倉庫鐵門。尖冷沁骨的寒風簡直穿透身體地襲來,黑暗中藏匿的未知揪抓著她的膽,膽快裂碎的感覺在她微弱的臉龐上一陣一陣閃爍著。有個樓梯向下,她被未知吸引向下。當手上火炬燃起的的那一刻,她嚇死了!

  不是形容而已,她真的嚇「死」了。在冰死之前。

  那是一幢巨大的地底冰庫,冰煙裊裊。裡頭的冰屍不用數也知成千,各個都是驚嚇過度的表情,冰溫凍凝了驚嚇表情的生動,可憐屍軀的扭曲。

  並沒有秩序,這些屍體亂蕪地堆砌成山。死屍的表情和世界名畫《吶喊》中的表情極像,有如在扯嗓:「死得好慘呀。」

  她死前瞥到偌大的冰庫後頭,有些微朱光。

  這還不夠恐怖,鏡頭最後帶到令人驚悸魂破的結局。

  拍攝手法微妙,鏡頭從屍堆的縫隙間穿過,由緩而快,最後瞬間撞著極戰慄的一幕。

  冰庫內屍堆後,陳放了好幾長排最新穎且最駭人的藝術品,絕對沒有一位雕刻家能想得到雕刻能以這種方式呈現。

  吊人胃口不是我的興趣,但我真的得平撫一下超級興奮的心情再好好切回銀幕。

  難怪冰庫後頭紅光閃閃,真是太艷麗了。如果這些雕像問世,必定會成為驚世駭俗的鉅作。那大概不是凡人能創造出來的。

  雕像的壯觀程度,從前頭看上去可用兵馬俑來比擬,實際數量卻沒那麼多。

  我想像著看到這一幕而下巴掉下的觀眾,不禁覺得好笑。這對我來說還不夠,我還要再追求更完美的驚悚。

   這些偉然瑰麗藝術品是……

  血冰雕!成千座冰凍的血液雕刻成面目猙獰的厲鬼!

  人般大小,用艷紅創作的藝術呀!好美,好美。那龐巨的血量必是從屍群獲取的。

  咯咯咯咯 …… 雕像後頭傳來一陣森然詭譎的笑聲,也像是我現在的笑聲。我好興奮,對於驚恐強烈的興奮。

  成千的女鬼倏然竄出!喪心地狂笑,陰森的顏面佈滿鮮紅!她們雙手拿著沾血的雕刻工具直往鏡頭逼近。

  接著整幕漆黑。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可不,我要驚嚇指數破表!

  銀幕再度亮起,屍群動了!開始互相殘殺!女鬼們雖已然消失,淒厲的笑聲仍舊交響成絕望的恐怖樂曲。

  冰凝住的糾結面孔交殺在這片暗淡紅光中,有點滑稽,但實在心寒膽戰。

  銀幕再次漆黑, The end 以血的型態浮出漆黑中央。

  哼哼,這是我的傑作。

  我,「夜血」甫上映即轟動全球的編劇鬼才,吳夜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113919

 回應文章

愛愛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
2008/08/08 12:47

看得頭皮發麻,拍成電影一定超棒

你的構想實在太妙了,我想我應該也會很喜歡那些暗紅色的光芒

因為我極度的喜歡暗紅色


豁燃。(frank7817) 於 2008-08-08 14:36 回覆:

謝謝呦^^

我覺得這個起頭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