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簽證核發緊縮 商務觀光客限制多
2008/04/19 12:55:16瀏覽377|回應0|推薦4

法新社簡長盛 2008-04-18 14:20

(法新社香港十八日電)香港的旅行社今天說,繼數天前停止發出多次入境簽證後,中國已進一步對商務和觀光客採取限制措施。

協合旅行社旅遊顧問班丁說: 「你現在必需要有來回機票和住宿旅館的證明才能申請簽證,沒有這些,他們會拒發簽證。」

他說:「我認為此舉將會讓許多人對赴中國旅遊卻步,他們會認為這樣太困難。」

另外一位旅行社人員說,包括泰國、菲律賓和印尼在內的大約三十個國家旅客,將無法在香港申請中國簽證,而必須改向駐該國的中國大使館申請。

這位不願具名的旅行社人員說:「此事現在變得很嚴重,真的是無法掌握。」

她說,簽照下來的時間現在也越來越慢,旅客往往要等上好幾個小時,才能得知申請是否已被接受。

駐香港中國外交部網站上發表聲明說,最近簽證的申請數量「大幅增加」。

它說:「為了避免申請者遭受不必要的麻煩,非香港居民,請在本國或居住國的中國大使館或總領事館申請簽證。」

這項聲明並未提到旅行社人員所說的三十國名單,並且堅決表示,目前依然核發多次入境簽證,但它接著說,在發給簽證時,將「考慮申請人的真正需要」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conn0888&aid=179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