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广州三成新盘房价低过二手 业内称不正常
2008/04/20 17:47:13瀏覽384|回應0|推薦6

广州三成新盘房价低过二手 业内称不正常

2008年04月18日07:07   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珠江新城、东风路等繁华路段也不乏倒挂现象,业内称不正常

本报讯 (记者 刘沣)二手房一定比一手房便宜吗?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广州点击查看广州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不少一手楼盘开始降价、优惠、大打促销牌的时候,不少二手业主却依然抱着较高水平的价格不放,部分楼盘甚至出现了一手和二手价格“倒挂”现象。保守估计,城中逾1/3的在售楼盘周边存在一、二手价格倒挂的现象。

调查:核心六区均有倒挂现象

近日,本报记者分赴全市各区调查发现,至少有15个区域或板块,出现了二手放盘价与一手房价格接近的现象。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如果考虑到再装修与税费、中介费等问题,保守估计,全城155个在售一手楼盘周边,有1/3以上存在着一、二手楼盘价格倒挂或大约相等的情况。

调查表明,这些区域主要集中在开发商近期有明显降价促销动作的楼盘周围。虽然以周边地区为主,但核心六区(天河、海珠、荔湾、越秀、白云、番禺)都出现了上述情况,其中不乏珠江新城、东风东、中山七路这样的繁华地段。虽然不同楼盘之间未必具备可比性,但在同一地段出现类似物业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倒挂,足以引起市场关注。

业内:倒挂不正常不会持久

业内人士介绍,就正常关系而言,二手房价格一般比周边一手房价格要低20%-30%.即使是次新二手房,价格也应比同等质量的一手房价格合理下浮10%-15%.业内资深人士饶小姐还指出,二手房中存在着“凶房”问题,这也是二手交易对比一手交易中不可忽视的风险和隐患。因此,一、二手价格倒挂并不正常。

业内人士分析,一、二手房市场价格倒挂现象与政府的宏观调控不无关系,主要是开发商为了快速回笼资金进而调低一手房的价格。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小业主比开发商更难降价,这在一段时间内是正常的。与开发商成本低不同,去年二手楼价升到7000元时,也有小业主买。如果继续降价,小业主就会亏钱。目前有不少业主愿意各付各税,这相当于已经做出了让步,但如果你要他们给一个亏损的价格卖出,就比较难。但周峰承认,从长期来说,一、二手倒挂的现象不能持久,“二手价比一手价低是必然的。”

相关新闻

王石:“拐点”是事实而非预测

本报讯 (记者 周炯 实习生 吕婧)“(去年)我说‘拐点’,那是在说事实,绝不是预测。一方面百姓买不起房,一方面房子不降价,市场能健康吗?”昨天,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广州如是说。

昨天上午,王石做客学而优书店为他的新书《让灵魂跟上脚步》作宣传,同时与广州读者见面。王石自解称,“这本书有两个主题,‘放下’与‘坚持’”。王石说,自己到深圳点击查看深圳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的24年人生,前后一共放下了三次。第一次是1983年放下广州省外经委工作,下深圳创业;第二次是1988年,国家对万科公司进行股权改造,1300万元收入中的60%归国家所有,40%归王石代理的团队所有,他又一次放弃了;第三次是万科在由多元经营向专业化转型的时候,王石放下了增长较快的零售业,选择专注地产,“很多时候舍得才能获得”。

王石透露,万科明年的销售规模就能达到1000亿。作为房地产公司,万科的发展最终将走向何方?面对这个问题,他调侃地说,“如果所有市场饱和,真的不用再建房子了,我只希望城市的最后一套住宅是万科建的。”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conn0888&aid=179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