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豆(馬鈴薯)可緩解世界糧荒
2008/04/18 18:53:56瀏覽458|回應4|推薦12
營養豐富,成本低廉,聯合國稱之為“隱藏的珍寶” 

日期:[ 2008418 ] 版次:[ AA22 ] 版名:[ 國際 ] 稿源:[南方都市報]

 

據新華社電 在全球小麥和大米價格飛漲的同時,人們發現,平時外表並不起眼的土豆營養豐富,可以低廉的成本養活全球人口。 

 

據路透社報道,糧價不斷攀升,世界人口增加,肥料和柴油成本不斷提高,更多農田被用來種植制造生物燃料所需的作物,由此帶來的飢荒或許能靠多種土豆來緩解。 

報道說,從貧瘠、高寒的安第斯山脈到亞洲熱帶平原,原產于秘魯的土豆可在任何海拔高度和氣候條件下種植。土豆不喜濕,只需50天就能成熟,每公頃產量能達到小麥或水稻的2倍到4倍。 

 

為引起對這一問題的重視,聯合國將2008年命名為“國際土豆年”,並把土豆稱為“隱藏的珍寶”。 

各國政府也開始用土豆來救急。秘魯小麥價格2007年翻了一番,該國領導人由此啟動一項計劃,鼓勵面包師用土豆粉烤面包;印度糧食專家稱,希望能在未來5年到10年將土豆產量翻一番;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土豆產量增長超過任何一種作物。 

土豆目前位居小麥和水稻之後,是世界第三大重要農作物。土豆一直保持廉價的原因是,土豆不是小麥之類的國際商品,因此未吸引投機性的投資。據分析人士估計,在國際市場銷售的土豆尚未達到總量的5%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conn0888&aid=1794420

 回應文章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閩南話
2008/04/21 01:54
通常在臺灣的閩南人稱落花生為﹝土豆﹞
fct阿威(foxconn0888) 於 2008-04-21 02:22 回覆:
是的,沒錯 但是在中國大陸,馬鈴薯都稱呼土豆.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豆是花生耶
2008/04/18 21:55
記者出錯囉
fct阿威(foxconn0888) 於 2008-04-19 00:19 回覆:
暈倒中@@ 你去中國大陸,然後去市場問一下菜農,土豆是啥?
他一定會笑你喔^^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豆(馬鈴薯)可緩解世界糧荒
2008/04/18 19:59

這倒是個好方法

希望沒有什麼後遺症


fct阿威(foxconn0888) 於 2008-04-18 20:52 回覆:
研究種土豆方法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大陸的一胎化
2008/04/18 19:01
德政阿ˋ福利好就能防老
fct阿威(foxconn0888) 於 2008-04-18 20:55 回覆:
是德政,但是我想要年老時子孫成群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