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其實是多變的,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變、變。
2012/02/27 15:40:51瀏覽82|回應0|推薦2

道理要懂不難,但是發生的當下,真的好難~好難過!

生活的變數太大,隨時來的「狀況」,我們都只能說服自己,適應它、接受它,而無法拒絕。

去年的這個時候,剛過完「新年」,惡運就接踵而來。從最近的,到周邊的親人,最後終於在自己受了傷,「它」才似乎止了腳步。讓我能在這個過年前後,恢復些許元氣,做我想做、能做的事。但還是,有~想~~ 卻又怯步的事...。因為,無能為力的感覺,會讓人更加難過,所以只能選擇「默默祈禱與祝福」。

「人生」其實是多變的,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變、變。過去我會做許多,自認為「對」的事情,儘管傷痕累累、無依無靠,也還是因為堅持而堅持。然而近年來,我終於明白,其實「自以為是」的我,常常雞婆的連自己都討厭。不自量力的行為,很容易反而「幫倒忙」、「吃力不討好」。這一年來,更是讓我深刻體會。

所以我要「順緣」,做我該做、能做的事。更珍惜當下,善待週遭的親人、對我好的和需要我的人,也偶而善待自己。

我很幸運,有一個疼我的婆婆,和一個「有教養」的好孩子;讓我對婚姻有所牽掛而維持至今。無論未來如何,至少我「努力活著」,我沒有虧欠。該我的我不會躲,人生不過就是,階段性完成;每一個過程,都是辛苦的,勇敢的面對,才有機會贏。如果不是每一狀況,都嚴陣以待,怎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惡運」不是因為,我的負面思考而發生!但我卻因為,預想了最壞的情況,而不再懼怕,所以有勇氣面對。然而,鼓起勇氣結束才是最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9471&aid=608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