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是我現階段,最重要的朋友!
2012/08/06 14:46:15瀏覽62|回應0|推薦0

  朋友,人生的旅途中,在不同時期,我擁有不同的朋友。我珍惜,每一個不同階段所擁有的朋友。朋友,有可能是身邊,從不認識到認識,或者是有血緣、無血緣關係的親人。

  在不同時期,因為工作、興趣或情感,我會對待某些人較友善、親近。是為了表達,"當下"的感謝,亦或是"在乎",不讓虧欠存留或有遺憾;相對的容易忽略或疏遠其他的朋友,並非放棄,而是無能為力。過去當我能力所及的時候,對待朋友義不容辭,把自己作超人使。而今,生活變遷如人類的生老病死,不得不量力而為;我只能求,做好份內和能力所及的事情,以換得下一次的優閒;有付出才能有收獲,辛苦卻得不到豐收,一定是我努力不夠。

  孩子,是我現任的工作與責任。他的學習能力令我驚訝,但身體的能耐卻是有限。所以,如何把握時間讓他提前,把複雜的教科書,變得容易、好玩;陪他學習、培養興趣,就是我們利用寒暑假,出遊、參觀各種展覽館的最佳理由。成長的過程或許並不順利,但唯有"認真"才能無愧。我提醒我自己,孩子是我現階段,最重要的朋友!我也需要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9471&aid=669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