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何苦把「母親節」過得那麼累?
2013/05/13 10:29:30瀏覽73|回應0|推薦0
  婚後一到母親節,我只能「忙到昏頭」得以形容。
  因為兩人都有一位義母,所以夫妻倆總共有四位媽媽要孝順。開始幾年,我會從四月底就開始安排行程,先往自己的乾媽、親生媽媽探望、送禮。接著插幾盆花或組合盆花,獻給較鄰近的母親們;而母親節當天,都保留給我的婆婆。就這樣一個母親節,我要花兩週以上的時間,才能以有限的能力,去完成我想做的所有事情。
  持續了五、六年之後,我的義母過世了。難過之虞,我仍強忍悲傷的為兩位婆婆過節;是為了不想再有類似遺憾發生,所以我拖著疲累的身軀,和無法抹去的懷念,幫別人過母親節。那年,原本計畫「母親節」要攜南投的義母出遊,去乘坐剛完工的日月潭纜車。但事與願違,「四月」就在我們的母親節前夕,傳來她的病況、噩耗。和義兄們抱持著感恩、慎重的心情,將她的後事處理完滿。因此「日月潭纜車」是我的遺憾,我再沒有資格去了,我 真 的 很 難 過、心好痛。因此,我更習得珍惜、能力所及及時去做,別再空留遺憾。
  昨天,依照往例回到婆家,卻聽說:「她不想出門...」。提前一週還特別回去「喬」的,連公公都很興奮的直說要付油資的呢!原來她沒聽清楚,「她老公也要去,不用擔心他午餐的問題」。還好我使勁的撒嬌,硬是央求她出門走走。反正雨下著就在車上坐著,總比悶在家裡,望著綿綿細雨引發愁思好多了!
  為了不想再為「怎麼走」、「走錯了」、「放慢一點」而起爭執,所以出發前,我便搶先拿走鑰匙,視天氣型態而決定目的地。出發後正如所料,雨勢漸歇(因為我往海邊走),到了八里渡船頭,午餐之前就差太陽沒露臉。但是,就在我們商討是否放棄基隆行,轉搭乘渡輪的同時,雨來了、地板變得溼滑,讓我們只好順應天命,前往孩子期待的基隆「陽明海洋藝術館」。於此途中,因為被嫌開車技術不好、開太慢,所以換手開車。孰不知我是為了讓兩老看淡水風景,才放慢速度…。但也因此,到達目的地(很幸運地看到兩艘靠岸的超大郵輪),即便兩老不願撐傘下車,我仍視他「白眼」不見,堅持帶著孩子去開船__「陽明海洋藝術館」的三樓常態設備。二樓的特展,只好期許暑假,僅與孩子同行,不用看人別人的臉色!!
  我哪裡錯了?為了不讓別人有遺憾,搞得人仰馬翻,其實也是因為「我想看老人家的笑容」,那有我懷念的味道…。
  對不起誰?自行參觀展館,放任兩老和他兒子在車上等候?不,我只花20分鐘,讓孩子「開船」、拿DM,為暑假行作準備。讓他們在車上享受親子之情…。回到家天都還明亮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9471&aid=761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