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啊!不夠用
2018/06/15 21:20:13瀏覽723|回應0|推薦10

    親愛的朋友,我知道您每天的早安問候我其實是要我關心您,在每天不同的早安圖後.

    親愛的朋友,我知道您分享的you tube影片是希望我與您有同樣的感動,在看了一場精采的表演後.

    親愛的朋友,我知道您po的文章是希望我也能共鳴,留言寫下感想,在您花了大量時間蒐集資料及書寫後.

    您把每天時間排滿,一有空檔就約朋友吃飯,就怕一人孤單被全世界遺忘,您說那是一種讓人想哭深深的絕望.

    但是,朋友啊,我有好多書要看,當我站在國家圖書館的書架前,架上那一本本陳列的書籍散發出迷人的光芒,誘惑著我的心房,我的心為之悸動,我的眼散發渴望,我的嘴巴如飢如渴,我急於挖這寶藏,真想就在這裡住,看書看到地久天長.

     還有那一整面牆的視聽片,我可以在此環遊世界,穿梭古今,遊歷中外,那些迷人的男女演員,那些華麗的服裝道具,那些經典不俗的對白,那些讓心融化的歌曲;喜悅的,心碎的,匪夷所思的,科幻詭異的,愛恨情仇,血淚交織,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的夢都在這些影片裡了,啊!睡覺真多餘啊!

    所以,親愛的朋友請原諒我的自私,我無法把時間給您,只能留給我自己,在工作讀書悠遊大自然後.

    很喜愛蔣捷的這首"虞美人"已是中年的我讀來特別能體會詞中對時間流逝及人事變化的無奈.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1251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