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而深刻
2018/05/01 20:52:18瀏覽808|回應1|推薦7

                       (2018植物園荷花池第一朵荷花)

    一位朋友要用步行的方式從葡萄牙走到西班牙,14天280公里.用人類最原始的方式-步行去體驗腳下的每一吋土地,或堅硬踏實或柔軟包容?瀰漫在空氣中的異國味道是何種物質,或芳香宜人或腐朽難耐?近距離觀察著迎面而來的陌生人,當彼此錯身時的臉上的眼神及皮膚上的皺紋,是溫暖友善或冷漠猜疑?他的衣著及走路的姿態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與心情?是蓄勢待發或已歷盡滄桑?

    朋友年齡近64歲,已從職場退休十年,熱愛大自然花草及看美女,生活隨興,吃住簡樸,待人真誠.我敬佩他的勇氣及冒險精神,更羨慕他可以用如此平凡的方式去完成這趟旅程,乾糧,白開水,青年旅店.

    愛書的我常用閱讀一窺別人內心最私密的那一塊,從文章中作者或隱晦或坦白寫出她的愛戀,她的悲傷,張愛玲的 "怨女",蔡素芬的"鹽田兒女"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張曼娟的"我的男人是爬蟲類",到龍應台的"給美君的信",或書寫親人間的矛盾感情,或書寫情侶間的分合愛恨,或書寫想對失智媽媽說的話等,這些文字平實卻意義深邃,每每讓我一再咀嚼,感嘆!熱淚盈眶.....

    越來越不敢在部落格寫文章,總覺得寫不出平凡而深刻的情感,也一直有個矛盾心情,想追求快樂生活卻怕心失去感覺,想生活多些挫折得以讓我痛苦需仰賴多多書寫宣洩,想得到的真的擁有時又怕失去,歡聚時怕離別,得寵時怕背叛,喜見花開時卻不忍見花落,歡迎朝陽又嘆容顏日老,真是剪不斷,理還亂,無法做到無悲無喜,請容許我在這版面上書寫我的小悲小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1171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