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枕戈待旦--道地馬祖美食
2016/03/14 09:05:28瀏覽597|回應0|推薦7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愛紅糟料理,可是自己又很少做,直到兒子的朋友從馬祖帶來紅糟送我之後,紅糟料理才慢慢出現在我家餐的桌上。

遠嫁美國的國中好友,知道我開始寫部落格後,默默成為我的格友持續支持著我。有次打電話來和我聊起以前常來我家,還曾吃過我媽媽做的紅糟雞、紅糟鰻魚。其實這些事我不太有記憶,同學一提起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紅糟料理也是深藏在味蕾深處媽媽的味道。可惜的是不曾跟媽媽學過紅糟料理,現在只能自己摸索了!

小孩長大了各忙各的,碰到假日更是忙得不見人影,想要湊齊一起吃飯,都要預約,這次假借名義終於一起再來吃我最愛的紅糟菜了!

介紹這家餐廳--枕戈待旦,位在興安街上,離復興北路不遠,中山國中捷運站走路過來也不需10分鐘。

先來道開胃小菜涼拌紫菜,別看他一點都不起眼,卻是很酸甜好吃又開胃

繼光餅夾蚵蛋,中式漢堡,個人覺得優於西式漢堡。老闆說要趁熱吃,肚子餓了,竟然忘了拍照,還好還沒吃光

老酒蒸小捲,新鮮小捲以老酒蒸過,小捲的香甜是加倍的,小捲的甜味在湯汁中都嚐得到(這是我家老爺說的,沒想到我一直覺的最不懂美食的他竟然能說出這樣的評論),所以連湯汁都不要浪費

有時候看起來平凡的東西卻是隱藏著美味

我最愛的紅糟鰻魚,一般來說紅糟鰻只能在外面吃,因為我不會處理鰻魚,家裡也很少做油炸料理

熱騰騰的最好吃了,紅糟鰻魚刺很大根,怕挑魚刺的人都不用擔心

酒糟櫻花蝦炒飯,這是我第一次吃就愛上這家店的理由之一,家人也都喜歡

我有紅糟ㄟ,下次也來炒紅糟炒飯,我炒的應該也很好吃

枸杞蝦皮高麗菜,連簡單的炒青菜都好吃

特別要介紹一下--薑味淡菜湯,新鮮淡菜是每天馬祖空運來台的,據說台灣只有馬祖海域有產,新鮮淡菜煮出鮮味十足的湯

女兒原本不吃淡菜,因為常吃到味道不太好的,去年在馬祖吃到淡菜湯,說真心覺得淡菜好吃,這次也是她主動點的,沒讓大家失望,果然新鮮就是好吃

連殼都忍不住拍下來,真心覺得新鮮的真真真好吃

乾炒酒糟雞,全部以雞腿肉製作

大家都吃得很飽,但還是要點甜點來吃---桂花釀白丸

冰糖熬煮又有桂花增添美味,也是推薦的

沒去過馬祖也能嚐到道地馬祖料理,建議一定要來嚐嚐!重點是好吃又經濟實惠!

淡菜是海蚌的一種,又名貽貝,煮熟去殼曬干而成,因煮製時沒有加鹽,故稱淡菜。淡菜味道極鮮,營養也很豐富,它所含蛋白質、碘、鈣和鐵都多,但所含脂肪卻很少。

 
枕戈待旦 馬祖道地美食料理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93號1樓
 
電話:02-2502-2252
 
營業時間: 11:00-22: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4989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