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 行車安全就靠它,不再煩惱緊急事件
2018/08/18 00:20:25瀏覽20|回應0|推薦0
02

而隨著疫苗事件相對平息,生物疫苗與醫藥制造板塊又有何變化呢?據東方財富數據,7月27日,生物疫苗板塊以及整個醫藥制造板塊的跌幅都稍有縮小,分別跌0.45%、0.63%。 有業內人士認為,這也意味著疫苗事件平息後,生物疫苗板塊和整個醫藥制造板塊估值又在回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歸實際價值。

原標題:公司 | 生物疫苗板塊躺槍“黑天鵝” 行業估值怎麼才能恢復元氣

而眼下,投資者更關心的是,此次生物疫苗股股價遭重創後,後續能否有所緩和?有業內人士認為,醫藥板塊爆出各種醜聞確實影響其整體估值。“上半年醫藥股表現出色,除瞭醫藥行業業績復蘇之外,還受到醫改政策的刺激。不過,醫療板塊作為今年的投資風口,近來醫藥股的不利消息其實不少,除瞭長生生物,莎普愛思、華海藥業等公司都爆出大大小小的醜聞外,下半年醫藥行業的走勢也會更多地受到這些‘黑天鵝’事件造成的交易層面影響,尤其是在上半年持續上漲之後,醫藥股可能已經透支瞭行業向好的預期,一旦投資者對行業的悲觀預期蔓延,醫藥板塊便會首當其沖。從整個市場來看,場內資金的表現是從一個板塊流入另一個板塊,所以在長生生物的事件未得到妥善解決之前,短期內醫藥股還存在回調風險。但是隨著監管的加強,不夠規范的企業會逐漸退出,對行業的長期發展也有一定利好。”■

記者根據Wind數據統計,7月23日至7月27日生物疫苗板塊股價跌幅前五名分別為康泰生物(-31%)、ST長生(-26.8%)、海利生物(-26.3%)、智飛生物(-15%)、長春高新(-9%)。

公司

那麼,為何智飛生物、康泰生物、長春高新等業績增速都較為迅猛,尤其是智飛生物、康泰生物出現翻倍的增長,其近幾日的股價跌幅還最大呢?這是否是入場時機?需投資者更多註意。而且本次事件是否會影響這些公司後續的疫苗銷量,從而影響到具體業績還需要更長期的觀察。

為此,不少上市公司主動澄清,避免被長生生物疫苗事件牽連。海利生物7月23日就發佈公告,澄清其並未生產、銷售(包括代理銷售)過任何人用疫苗產品,而浙江醫藥、海王生物也在互動平臺上強調並未生產人類疫苗產品。鷺燕醫藥則稱,公司業務范圍不包括任何疫苗購銷業務,此次疫苗事件對公司沒有任何影響,公司僅能按GSP標準為疫苗企業提供純粹的第三方倉儲及配送服務。

板塊股價遭沖擊

而案件的主角長生生物則發佈公告自2018年7月23日開市起停牌。但是7月23日下午,其就已經復牌,且一復牌又是牢牢封在跌停板上。除瞭長生生物以外,還有海利生物、長春高新、智飛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以及華蘭生物股價大幅下跌,在事件發酵後的首個開盤日均出現“一”字跌停。智飛生物、長春高新、沃森生物在當日市值分別蒸發78億元、40.6億元、32.7億元。

後續影響仍待觀察

◆上市銀行五年英雄榜(附榜單)

而翻看康泰生物、海利生物、智飛生物、長春高新2017年及2018年一季度的財報,其中,智飛生物、康泰生物業績增速較快,均達到100%以上。長春高新增速較為平穩,約維持在40%左右。不過海利生物2017年及2018年一季度營收均出現瞭10%以上的下滑,凈利潤今年一季度也下滑瞭2.87%。不過值得註意的是,這些個股的毛利率均在60%以上,最高的達90%。

今年以來,盡管醫藥板塊一度表現出色,但頻繁爆出的各種醜聞確實影響瞭整體估值。長生生物疫苗事件對整個行業是一記重創,投資者恢復信心還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

除此之外,一些並沒有疫苗業務但帶“生物”字樣的公司也紛紛“躺槍”,而與之有關聯的生物科技、創新藥、仿制藥板塊受此牽連也跌幅靠前。

長生生物疫苗案可以說是近期國內最受關註的新聞之一,由此也引發瞭近期A股市場上最大的一次“黑天鵝”事件,生物疫苗板塊遭遇重創,甚至涉及到整個醫藥板塊。更令投資者關註的是,從這次風波的震動程度來看,其影響或許仍將延續一段時間。

據東方財富數據統計,生物疫苗板塊共22隻股票,醫藥制造板塊共224隻股票。而長生生物疫苗事件是上一個周末開始發酵的,隨後的第一個交易日(7月23日),生物醫藥板塊大多數個股跳空低開。據東方財富數據,7月23日當天,生物疫苗板塊的跌幅為2.17%,整體市值就蒸發瞭約200億元。而醫藥制造板塊的整體跌幅為3.31%,在所有A股板塊中都跌幅居前。且在這224隻股票中,有197隻個股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在5%以上的個股共有56隻。

《投資者報》記者 周月明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市場有風險,投資須謹慎)

熱文回眸:(點擊標題即可閱讀)

◆2017基金公司五好金榜 五個維度解密最牛基金公司

◆公募基金老司機英豪榜 老馬識途的秘密大起底

◆“資產荒”下的QDII豪華航母陣容 都有誰?(附名單)

◆2017券商年度策略含金量報告:20傢券商誰登頂“神預測”?

◆“2017保險先鋒榜”出爐 嚴監管下28傢公司脫穎而出

01

◆ “2017信用卡金榜”出爐 哪些銀行被客戶瘋狂打call?

◆中國市值100強上市公司大貨車4錄行車紀錄器安裝“董秘去哪兒瞭?”(附名單)

◆深度好文 | 聯系董秘都那麼難,請別怪我們不尿你!

大貨車行車紀錄器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ufp84497&aid=11424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