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G影像回傳車機-畫面顯示 擔心司機上班超速不按路線行駛嗎?
2018/10/06 16:08:00瀏覽26|回應0|推薦0
當時姚明說,要把從前輩手中接過的 槍 ,不僅扛在肩上,還得舉到頭上。如今,中國男籃的這桿槍落在瞭郭艾倫、丁彥雨航的身上。威震五棵松的姚明則搬進中國籃協主席的辦公室,一道道文件從這裡發出,力圖為中國籃球的未來繪出光明大道。

為瞭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紀念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從2009年起,每年8月8日成為 全民健身日 。由此帶動的全民健身熱潮,到三億人上冰雪,馬拉松遍地開花 運動健身與大眾生活發生積極的 化學反應 ,也開啟著體育強國的新征程。




走下領獎臺,一切從零開始。 中國體育曾創造瞭無數輝煌,也因北京奧運會又重新站上新的起點,迎來瞭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和變革需求。2015年,以足球協會改革為開端,項目協會實體化改革再次啟動,為籃球、排球等其他體育項目改革探索經驗。

盡管美國女排在小組賽逆轉衛冕冠軍中國隊,曾讓郎平在當時備受爭議。但在八年後的裡約奧運會上,二進宮的郎平帶領正處於低谷的中國女排,時隔12年重返世界之巔。人們才發現,無論鐵榔頭在哪,這位神奇的排球女將,都會讓中國體育挺起胸膛。

北京奧運會已成功舉辦十年,不論林丹、姚明、郎平,還是導演張藝謀和廣大志願者,他們還在和十年前一樣,為瞭理想和責任奔忙和付出,中國體育也在十年間被體育人的汗水和付出,正在重塑成更加嶄新的模樣。(完)

十年光陰白駒過隙,無數體育人曾帶來過榮耀與光輝,卻也來去匆匆。恍然間,林丹身後的李永波,註視著楊威的黃玉斌,甚至是為馬琳傾情吶喊的劉國梁,現如今都已離開教練崗位,而屬於鐵榔頭的傳奇依然在書寫著。

更快、更高、更強,是奧林匹克的精神所在。人們開始拋棄對金牌的迷戀,越來越懂得欣賞比賽,能坦然地為本國的運動員的失敗,甚至對手的勝利鼓掌。誰都不能成為 常勝將軍 ,體育也逐漸剝離瞭它不可承受之重,回歸其本來面目,這一切源於這個民族 日益增長的自信、自強 。

他們脫下運動服,或如張寧、仲滿一樣,以教練身份為年輕運動員指點迷津;或像姚明、冼東妹一樣,穿上正裝走進辦公樓,用從業多年的獨特見解,帶領所在項目前行;或如陳一冰,郭晶晶一樣,用運動員時期積累的影響力,為中國體育繼續發聲。

十年前,正值當打之年的他一路淘汰吳蔚、樸成奐、蓋德和陳金,與李宗偉會師羽毛球男單決賽。林丹用自己的優異的發揮,一雪四年前雅典慘遭首輪遊的恥辱,讓自己多年來的努力凝結成瞭一枚沉甸甸的奧運金牌。

中新網北京8月8日電(王禹)上周,南京羽毛球世大貨車四錄行車紀錄器安裝錦賽場邊。0:2輸給小將石宇奇後,止步16強的林丹說瞭這樣一句話: 競爭遠沒有結束 。即將年滿35歲的超級丹依然憧憬著第5次奧運之旅,此刻他眼神中的堅定,與北京奧運會男單決賽上的自己似乎並無二樣。

美國女排曾在北京奧運會上震撼世界,1/4決賽她們力挫世界杯冠軍意大利隊,半決賽又橫掃加勒比旋風古巴隊,昂首挺進決賽。造就美國女排神奇的正是 鐵榔頭 郎平。當時,她也創造瞭三次參加奧運,三次都殺進決賽的 郎平神話 。

在林丹奪冠七天後,主場作戰的 神奇小子 鄒市明不負眾望,在閉幕式當天的48公斤級拳擊比賽中成功登頂。拳擊項目的這一 破金 之舉讓中國軍團金牌總數突破50大關,也為北京奧運會 謝幕日 增添瞭一抹亮麗的金色。

那些曾被北京奧運定格的身影 如今是什麼模樣

讓專業的人幹專業的事,是新一輪體育社團的改革主題。郎平、李琰、姚明、王海濱,這些昔日中國體壇的名將,也都有瞭一個共同的身份――單項協會領軍人。如今站在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十年的節點,在國內體育改革不斷深化的背景下,這些優秀的教練員和運動員也成為改革浪潮中最有力的 武器 。

原標題:十年|那些曾被北京奧運定格的身影,如今是什麼模樣

選擇北京,你們(國際奧委會)將在奧林匹克歷史上第一次將奧運會帶到擁有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的國傢,讓十億人民有機會用他們的創造力和奉獻精神為奧林匹克運動服務。 17年前,當北京成功申辦後,作為北京申奧團陳述人的何振梁說出瞭上述這番話。

十年前,北京奧運讓每位中國民眾有機會親身參與到這項人類最盛大的體育聚會當中,切身感受與奧運精神的息息相關。奧運會帶給中國的不隻是一場運動會,而是一場潛移默化下社會認知的變遷,它帶給中國社會和中國人的深刻改變,此後的十年間仍在悄然進行。

原標題:十年|那些曾被北京奧運定格的身影,如今是什麼模樣中新網北京8月大貨車四錄行車紀錄器8日電(王禹)上周,南京羽毛球世錦賽場邊。0:2輸給小將石宇奇後,止步16強的林丹說瞭這樣一句話: 競爭遠沒有結束&r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目前,全國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總人數已近4億,城鄉居民達到《國民體質測定標準》合格以上的接近九成;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逾1.57平方米,很多地方實現瞭15分鐘健身圈。

曾幾何時,劉翔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預賽退賽, 唯金牌論 的甚囂塵上,引發瞭對體育體制的討論。8年後的裡約奧運會,洪荒少女傅園慧意外走紅,運動員作為一個活靈活現、有個性有血肉的 人 ,他的獎牌成色乃至排名,真的就是決定性因素?成王敗寇式的 唯金牌論 ,正日漸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微。

十年前, 中國姚 在五棵松體育館 一柱擎天 ,場均砍下19分、8.4個籃板球、1.8個蓋帽,率領中國男籃場場亮劍、血戰到底,連勝安哥拉和德國,繼1996年和2004年後第三次躋身奧運八強。

彼時站在領獎臺上的鄒市明大概不會想到,此後的十年間,他會在職業賽場闖出一番天地,卻真的因為 失明 ,讓自己的職業生涯走向尾聲。事實上,像林丹、鄒市明一樣,十年如一日奮戰的運動員已不多見。但更多的人在離開競技賽場後,依然懷著對體育的情愫和熱愛,用另外的方式為自己所從事的項目繼續灑下熱汗。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ufp84497&aid=11730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