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不要理我,謝謝
2008/10/10 15:38:52瀏覽431|回應0|推薦1

其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不要理我,謝謝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打開寫『日記』用的txt檔……

  二○○八年微秋,我依然待在醫院病歷室,十月份時工作換成了B1的外場,早上七點半上班,開始一整天像是永無止盡的接電話、回答問題、找病歷、催現場、控場(?!)等雜務,事情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沒事的時候閒到發慌,忙的時候便是所有的事情都擠在一起發生。還好,下午四點半我就能暫且解脫了。

  於是,在前天下午四點半,由於與同事的交接時間多佔了一點點,離開病歷室時的我一整個匆忙至極。
  急忙的從B3跑樓梯到一樓大廳,能看見外頭人龍一一登上接駁車,我拖著痠軟的雙腿往外跑動,隊伍最後一位正進入車廂--
  「#@*&~%#$*~」戴著耳機,我聽不太清楚師兄說了什麼,大概的意思是讓我坐下一班車。
  然而,氣若遊絲的我心裏只想著,要坐下一班車,那我自己用走的就好了!
  不理會周遭還有什麼聲音什麼事情,忿忿扭身繞過接駁車後,我想我還瞪了一眼自左邊開來的轎車--
  叉的!我自己走!

  匆匆的步伐踏進了天空下,原來外頭正下著毛毛雨,亂七八遭的張開小白傘,看見前方天邊一抹淡淡的色彩,卻再也無心欣賞。
  走了幾步後,實在受不了當下的悶熱,我將還張開的雨傘隨便丟在一旁,將掛在頸上的薄圍巾和當外套穿的薄襯杉收進包包裏,起步時連傘也收起來了。
  不知道我在生什麼氣。
  對於生氣的自己很生氣,卻壓不住一直上昇的烈火,左手抬起啪的打了臉頰一下。左臉馬上熱辣了起來,怒火卻還燒著。
  我在生什麼氣?!我有什麼資格生氣?!
  右手抓著雨傘向上斜提,一邊問著自己,一邊用白色的手柄打了左手心數下。
  不準生氣!

  一路上,直在心頭叨唸著,匆匆而行。
  後來在車上發現,左手姆指第二個骨節的部份被我打瘀血了,算是對胡亂生氣的阿呆的懲罰吧。

  我知道的,自己很容易對一些小事情生氣,也很容易因為事情無法符合我的想法或步調而生氣……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於是沉默的對自己生氣。
  靜靜的不說話,靜靜的只作自己的事,不想理人,連眼神也不敢付出。
  對不起,因為我正在氣我自己。

  不要理我,謝謝。

 

飛鳥200810105.15.3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228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