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四月彩虹連動】◎價值一萬二的L'7
2008/04/28 22:58:51瀏覽412|回應0|推薦3

一整個很High--

 

價值一萬二的L'7


  二○○八年四月二十六日,早上二點多,備份完C槽需保留資料的我,終於能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但閉上雙眼卻仍在顫動著難以言喻的興奮:「就是今天了!」

  今年一月時,得知了L'Arc~en~Ciel終於要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消息,於是與公主大約好了要去看,首賣當天兩個人去買了VIP的票。
  演唱會的票拿在手裏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一點「L'Arc~en~Ciel要來台灣開演唱會」的真實感都沒有,但我相信在我心裏還是默默地興奮著,因為大概四周所有會接觸到的人都知道我要去看演唱會的事了。
  為了演唱會,所有可能會造成阻礙的事,都被我排開了!連原來抽到的平日大夜班籤王都硬讓同事先行代打上場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並不算是個「瘋狂的歌迷」,或者說不是個「真正的虹飯」,但在演唱會之前竟然夢見自己去看演唱會的事後,我就開始質疑,自己其實還是有點「瘋狂」的本事。
  
  早上五點鐘,自暖暖的被窩裏跳了出來,一邊抖著一邊刷牙洗臉吃早餐,東摸摸西摸摸的準備要帶的東西,雖然想輕裝上陣,但一想到要無所事事地排九、十個小時的隊,就覺得什麼都不帶還真的有難度,只好在包包裏塞了PSP跟一本小說。
  --但我忘了我不是一個人。
  匆匆坐上六點五十九分的火車,當汐科站的站牌在眼前緩緩流逝,本想睡個小覺的我忽然驚醒:「靠夭,票沒帶!」
  我是白癡嗎……
  在南港站下車後,一邊等火車,一邊思考對策與可能的救兵。
  1早我一大步出門運動的阿母,不知道回家了沒
  2還在睡覺的阿爸
  3應該睡死了的老哥
  先打了阿母的手機,但沒人接,可能的原因太多了……上了火車之後改打家裏電話,電話響了數聲,接電話的竟然是救星最佳人選的阿母!
  「媽?!妳回家了哦!」
  「那個,妳可以先到我書桌電腦上找看看有沒有一本黑色的筆記本嗎。」
  「在電腦上哦,黑色封皮的。」
  「有嗎?!幫我看一下裏面有沒有票。」
  「對啊,我忘了帶票……」
  「那、那個可以幫我拿票到火車站來嗎?!」
  「對不起啦,啊就只記得要去看演唱會了很開心,忘了要拿票(>"<)……謝謝!」
  拿到票後,又匆匆坐上七點三十分的火車,在車上接到公主大的簡訊才知道,原來有人跟我一樣蠢。

  下午三點三十分,我在筆記本裏留下一句話,「PSP消失了」。
  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也搞不清楚。
  一開始是公主說要玩PSP,幫她弄好遊戲之後就隨她去玩了,我則看我的小說。
  忽然,前面隊伍發出疑似移動的騷動,大伙全站了起來,公主一邊收地上的報紙一邊問我怎麼停下遊戲。
  我伸手過去按了暫停,順道接過PSP,由於現場的動靜看起來不像馬上會停止,我便將遊戲存了檔然後關了PSP。
  之後公主說要把午餐的垃圾拿去丟拿,瞧她滿手東西的我便接過了袋子,走到前方四到五公尺左右的垃圾桶將袋子丟了,還試圖將袋子壓下去一些。
  回到隊伍後,公主忽然問我:「妳就這樣放進去哦。」
  我一臉疑問的回問她:「什麼東西?」
  「妳的PSP啊。」
  她一提到PSP,我才想到自己怎麼兩手都空空的!
  「呃?!」
  見我還是一臉問號,公主一邊作動作一邊說:「我剛剛看妳把PSP放進包包裏啊。」她指的是我背在左邊的小購物袋。
  聞言,我開始翻購物袋,「沒有啊。」對,PSP沒在裏頭。
  「沒有?!可是我明明看丟完垃圾就把它放進包包裏啊。」
  「可是真的沒有啊……」我改翻另一個隨身小包包,但也沒發現PSP的白色身影。
  「妳不會連袋子一起丟進垃圾桶裏了吧?」
  雖然覺得不太可能,我還是轉身回垃圾桶翻找了一下,撥開後來丟下去的報紙與大小垃圾,找到我丟下去的袋子了,但仍然沒發現PSP。
  之後我們又在兩個包包與垃圾桶之間找了數回,還是沒PSP的下落,連排在我們後面的小姐都跑去垃圾桶那邊幫忙翻找了一陣。
  PSP就這樣神隱了。

  下午五點多,隊伍又有動靜了,應該是在作入場準備,所有人都站起了,於是我們一路前進到另一個定點等待六點的入場。

  下午六點多,我們跟著隊伍讓工作人員檢查了票與包包,然後入場。
  中山足球場、VIP、L'Arc~en~Ciel!
  沒想到我們的位置還滿前面的,撇去個人身高問題不談,舞台看得還滿清楚的,胡亂猜測大概距離十幾公尺吧。
  舞台沒什麼華麗的裝飾,主要是以繩索、布料與「破旗」,將舞台稍稍偽裝成船的模樣。在舞台最後面,有一面像是主帆的平面設計,上頭畫著一個打開的卷軸,卷軸上書著花體的L'Arc~en~Ciel,卷軸下面還畫了一個立體的七角星。應該是配合這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弄的,如果彩虹四人以舞台為船,那台下的我們就是海了吧。
  大概是興奮過頭的我,一時忘了不能攝影,站定位置後(我們在VIP的右邊),竟然用手機拍了張前方的照片,快門一按下去就知糟糕,後頭的工作人員馬上就來拍我的肩了……
  道過歉後,我快快收起手機,乖乖聽著開場前的歌曲跟眾人一同等待八點的到來。

  公主一邊唸著舞台太樸素,一邊關心來的人到底多不多,順便告訴我不用擔心飛機飛過去的聲音會影響到演唱會。
  我則一邊聽著音樂跟公主亂聊,一邊偷看前面人的PSP影片。
  我想大家應該是等得太無聊了,當工作人員攀上高台整理被風吹的卷在一塊的旗子時,竟然也能爆出歡呼聲。

  八點十分,燈暗了,前方的舞台燈升起,白色的布幕掩著整個舞台,然後畫面與音樂出現。
  忽然之間所有人像是瘋了一般,開始向前推擠,我與公主就這樣被人群沖散了。
  在『Get Out from The Shell』帶點詭譎的前奏中,Ken、Hyde與tetsu的巨大背影出現在布幕上,與投射的動畫合成一體。
  其實在VIP看不太清楚布幕上到底投射了些什麼,也或者是一整個瘋狂的氣氛讓人無法注意投射了什麼,微微抖著牙齒的我只知道「要開始了」。

  在布幕一瞬間刷地落下後,一切真相大白。我聽見旁邊的女生驚叫著:「是Hyde,是真的Hyde。」
  對啊,是真的Hyde,是真的L'Arc~en~Ciel。
  我本來以為我喊不出來的,但跟著音樂、聲音、氣氛,我不禁跟著所有人一起放聲呼喊。

  唱完『Killing Me』後,炫爛的燈光暗了下來,這是MC時間,Hyde的開頭便說著「台灣、好久不見、好懷念」之類的話,之後還秀了一段之前在《月光遊俠》裏的中文台詞,以及一段似乎是現學現賣的繞口令(?!),不過我有聽沒有懂,都是後來爬文跟看新聞才知道的,我只聽懂,「DRINK IT DOWN」。

  前面幾首歌的時間,我其實只看的到Ken,而且還是一閃一閃的人影,有一段時間我連舞台都快看不到了,因為前面兩個男的一直高舉雙手,而且一直跳……
  很不爽嗎?!是啊,是不太爽。
  於是我跟著後頭推擠的力量,從這兩個傢伙中間穿過--哦哦,視野終於清晰些了。

  舞台上的人正扭著身軀與靈魂,舞台下的人正跳動搖擺著;在舞台之上的演唱會旗子仍讓涼風吹拂飄搖,而在舞台之下的我們則火熱的燃燒著。船帆在黑暗中仍能清楚看見「L'Arc~en~Ciel」的字樣,而原來是卷軸的兩側,在燈光投射下,暗暗的像是兩把匕首,一閃一閃的插著所以人的心。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此刻,不願忘記。
  一直害怕看到他們我會哭出來,我卻只是在片刻裏合上眼,認真的聽著yukihiro的鼓聲、tetsu的貝斯、ken的吉他,還有Hyde的歌聲。

  在『REVELATION』結束之後,是ken的MC。
  「大家好(台語),我們是F4(還用手比了四),我是伍佰。」
  他是來搞笑的,我深深這麼覺得。

  只有151.5公分高的我,公主本來很怕我會被後頭的人擠扁,不過本著堅韌精神的我,一路墊著腳向前推進,直到VIP第二排的位置--這大概是拿PSP當代價換來的。
  直到我看到完整的Ken與Hyde。
  說真的,Ken本人看起來比較年輕,讓我想起早期的照片裏,那嫩嫩的ken。
  而一直跑來跑去兼扭來扭去的Hyde,我還是只能說,「這美人就算成了38歲的老頭,也還是個美人。」
  他們看起來好開心的樣子……ken一直笑著,Hyde也是。
  至於yuki跟tetsu,雖然我看的到yuki打鼓的身影,但在一堆鼓後頭看不出表情;tetsu則是因為在舞台左邊所以我看不太到他,我連他也有講話都不知道,只知道他中間有丟香蕉(XD)。

  說實話,我沒想到他們會唱『Pretty girl』的,一聽見前奏出現,整個人有點呆住,話說我還滿喜歡這首的耶。

  『Stay Away』的大輪唱,讓我見識到yuki唱歌的模樣,真的超可愛的!
  mabey lucky mabey lucky,I dare say I'm lucky……我一邊跟著唱一邊覺得我超lucky的,能跟這麼多人一起聽(看)L'Arc~en~Ciel的現場演唱。

  yuki的MC很短,我不太記得他說了什麼,大概三、四句吧。
  我真的覺得yuki很強,從一開始單純的鼓手印象,然後是New World,到DRINK IT DOWN,他的變化讓我感到驚豔。
  只是,真的有種很靦腆的感覺,可以算是個人特色了。

  唱完『Neo Universe』時,已經是九點多了,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
  舞台暗了下來,我卻相信不會就這麼結束的,我想在場所有人都是這麼覺得的。
  所以,我們不斷喊著「安可」,不斷拍著手,看台區也發揮威力玩起波浪舞,雖然我試圖轉身去看,不過只能看到眼前一堆頭,事後公主說她有看到。
  於是我們終於等到『Honey』與『Link』。
  提外話,為什麼是Link?!為什麼不是虹,為什麼不是我的愛歌!雖然我早就不報希望他們會唱我的愛歌了,嗚嗚嗚,好想聽棘荊之淚的現場……

  Hyde笑笑的說著:「最後一起唱吧,唱錯也沒關係,可以嗎,可以嗎……」
  他一直問「可以嗎」,我們不斷回以「可以」。
  「あなた。」

  全場靜靜的聽著前奏響起,Hyde慢慢地唱著。
  副歌的最後幾句被不斷重覆,像是知道我們不願結束的心情,一直唱著。
  胸にいつの日にも輝く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淚枯れ果てても大切な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真的真的不想結束。

  yuki為歌曲擊下最後的鼓聲後,Hyde向我們說了謝謝,除了喊叫,其實我更想說的是:「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的音樂,謝謝你們的笑容,謝謝你們來台灣開演唱會……希望、希望我們能一直聽到你們的作品,一直看到你們來台灣開演唱會。就算你們五、六十歲了,老到沒辦法整場飛奔、活力四射,我還是會認真聽著、看著、享受你們靜靜的搖滾。

  回程路上,我跟公主討論起演唱會的曲子,我們兩個一直很怕全是新歌,那就很讓人失望了,還好整場下來一點點失望也沒有!
  對於L'7演唱會的感想,除了讚還是讚,除了High還是High!真希望能出個台灣版的演唱會DVD。
  比較讓人「點點點」的大概是就要洗鞋子,還有PSP掉了的事--還真是個價值一萬二的演唱會啊。

  另外,中間有一段只有鋼琴演奏的歌,配上舞台上的燈光效果,一整個超催淚的。
  雖然聽來很熟悉,不過我們兩個都記不起來歌名,公主說應該是《DUNE》裏的歌,而且她當時還聽到她旁邊的人說沒聽過這首,然後對方整個人看起來很失落的模樣。
  回家後,我找了一下電腦裏的歌,應該是《DUNE》裏的『不復見的景緻』,真的很催淚。
  
  真的,謝謝你們,L'Arc~en~Ciel。
  希望還有下次,下次我會只帶吃的去,在入場前連同塑膠袋、報紙一塊丟掉,包包也省了。

 

飛鳥200804281.04.41/200804281.22.41
(啊,快到我起床的時間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182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