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除了電影,還是只有電影
2009/02/15 10:19:03瀏覽459|回應0|推薦2

 

除了電影,還是只有電影


  二○○九年二月十四日,早上八點四十五,我坐在沙發上吃著過年剩下的餅乾,還有一杯加了琴酒葡萄乾的三合一咖啡。
  心裏只想著一件事,到底要不要穿外套出門?!

  應景的搭配上一身黑灰色衣物,手機、小錢包、鑰匙、護唇膏以及眼藥水,還有什麼需要的嗎……
  如果假設一切都OK了,就出門吧。

  捷運站外零落的人群,在等候紅綠燈的街口前一一會聚,像是個被阻塞的沙漏,只能等著綠燈時翻身。
  而在電影購票口前則是排了兩道長長的人龍,我們開始疑惑今天除了情人節和電玩展,是否還是某個特別的日子?!

  在電影正式開演前,我們已經各自安坐在小巧的沙發椅上,與陌生的人並排,這還是我頭一回在電影院裏讓這麼多人包圍著;這是說明了這是一部引起大眾相當興趣的電影嗎,或者說大家都太閒了。

  電影結束後,我們迅速離席。
  外頭的人潮跟天氣呈現反比成長,幾乎可以說是人山人海。
  不喜歡這麼多人的感覺,有太多的聲音混雜在一起,而眼前交錯來回的人影,一個個都交疊在一塊兒也同樣讓人不適。
  有種整個城市的人都擠到這裏來的感覺--當然,這只是錯覺。

  捷運站內,大批人馬向外湧出,靜靜的站在車廂裏往外看著月台上移動的影子,這種時候便特別感覺到台北真的是個城市。
  你不懂,我也不懂。
  也許是因為看慣了汐止清冷的街巷,對比上今日的洶湧人潮,才會重新憶起市中心與郊區的差異。雖然彼此間的交通很方便,老是會覺得汐止(人)也算是台北(人),但台北就是台北,汐止仍是汐止。

  下午三點半,區間車搭載著我們滿腹的思緒回到汐止,天氣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我還以為是我眼花看錯了,不遠的前方似乎籠罩在一層薄薄的霧氣裏,沒想到你也有同樣的感覺。
  我看以後就別叫汐止了,直接稱作雨都吧。

  這一趟外出,雖然沒什麼不順利,回家後心情也不算差,但總有種鬱悶糾結在心中,久久不平。
  是電影的關係吧。
  我不知道編劇對原作做了什麼改變,事實上我也未曾看過原作,雖然跟著劇情裏的笑點發笑,卻有之中疊上了更深重的傷懷。
  其實,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都過的相當平和、普通與幸福的,沒看過什麼人生悲劇,而人生態度也稱不上悲天憫人,但卻似乎對於「哀傷」的情結有偏好,這是一種比較像是自虐的偏好,因此常常放任自己沉溺在莫名其妙的悲傷裏。

  你問我們去看了什麼電影?!又想問我怎麼不說說電影演了些什麼?!或者想問問簡單點的,電影好不好看?!
  你若真的想問,但我卻只能回答一個問題。我們去看了班傑明巴頓既奇幻又逼真的一生。

 

飛鳥200902157.10.1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265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