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限定】關西五日遊,行前彙總
2009/05/30 02:29:23瀏覽964|回應0|推薦0

 

2009關西五日遊,行前彙總


  大概是去年喬美從日本回來後,她就在唸著要再來一次「年度計畫」,也就是再來去日本一次。
  事實上,當下我並非認真的回應了她;或者說,我不清楚她有多認真。

  大抵是四月初吧,喬美又重提了一次去日本玩的事,當下我並未思考太深的問題--是說她也沒給我太機會深思,單單就想到一個最簡單的問題,我沒護照。
  於是,我提出了一個美麗的交易:「妳能幫我去辦護照的話,我就去。」
  所以,交易內容便是以一百元的委托費,商請喬美全權搞定我的護照。

  護照到手後,下文一時間倒是不見。
  數日後與公主聊天時,她提到想去日本玩的事,我便順著話題提出喬美與我的日本行預定計畫,公主則很積極的問道她能不能跟。
  大家都那麼積極了,我理當也得跟進一下。
  立馬問了喬美!
  喬美當時是這麼回應我的:「如果她(公主)不介意跟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出去玩的話,那我ok啊。」
  而公主回應我的大意是這樣的:「我都想去找不認識的背包客搭伙了,怎麼會介意。」
  馬上MSN把兩個人都拉進來,請自我介紹吧……

  很好,日本行計畫參與人就此確定為「我」、「喬美」與「公主」。

  決定好人數後,再來就是相對比較艱難的部份了,時間。
  基於「積極進取」原則,我們一開始是預計四月底到五月之間。
  然而,由於公主目前處於「待業中」模式,沒時間方面的問題。問題主要是在我與喬美身上。
  首先,我們的班表都是每個月的月中才開始排下個月的班,像是假日(六日)輪班與平常日的休假,通常下個月的班表都要到這個月月底才會出來。因此四月底這種時間是完全不可能成行的,我們只能寄望五月了。
  再次基於「積極進取」原則,我與喬美與股長(檔管小頭頭)阿九談過後,決定直接在近期開會時便提出我們兩人需要連休六天(禮拜一不能休)一事,並且配合我們的「積極進取」,藉此提早排下個月的班。
  本來我們是想休五月底,可是卡到端午佳節想要連休回家的人也許會發出反對聲浪,我們只能退而求其此,提前至倒數第二週,也就是十九號開始。

  因此,時間就此訂下了,就是五月十九日至五月二十三日,五天四夜日本行。

  好了,人物與時間都已齊全,而目地的也在期間數次的線上開會中決定為「關西行」。
  剩下的問題便是在於「機票」與「住宿」。

  「機票」方面,一整個都是公主在幫忙注意與卡位的,在經過一連串的堅持後,我們有了相當不錯的出發與回程的時間。
  去是十九號早上八點多的飛機,回程則是二十三日當地時間五點多的飛機。
  「住宿」方面,由喬美提供了台灣人開設的民宿「大阪星星之家」,之後的連絡事項也都是公主大人一手包辦,感謝萬份!

  當機票與住宿俱全後,如今僅剩「行程」了!
  在經過多次線上討論--打字真的很累人,與一次面對面討論後--感謝公主路程遙遠的來我們醫院,為了我想去看TAMA站長與可愛的電車,為了公主的古蹟鑑賞,我們在五天中塞進滿滿的行程:
  
  第一天,由於還得扣除下飛機出關、買車票、來回關西空港寄放行李等雜事的時間,我們僅僅安排了和歌山城與紀三井寺遊賞。
  第二天,京都的行程安排重點為嵐山小火車、天龍寺、野宮神社、龍安寺、金閣寺、京都車站等。
  第三天的重點行程為姬路城與神戶北野異人館,另外還有元町商店街與南京町。
  第四天是大阪行,一整天全靠「大阪一日周遊卷」了,大阪城天守閣、西之丸庭園、周遊火車,大阪生活今昔館、通天閣、新世界、道頓堀、TONBORI遊船等等。
  第五天,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TAMA電車與草苺電車!

  這樣的行程安排,除了我與公主想去的地方,也為了要搭配使用「經濟實惠」的各種票卷。
  我們此回的日本關西五日遊總共買了三種票卷,第一天與第二天是使用「關西悠遊卡二日卷」,第三天是用「JR PASS一日卷」在姬路與神戶移動,第四天是用「大阪周遊卡一日卷」遊玩大阪,第五天則是自費。
  我們並未仔細精算票卷能為我們省下多少錢,不過第三天用的JR PASS,光是讓我們從梅田與姬路來回就夠本了。而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入場很多地方,也算值回票價了,不過!大阪周遊卡附的冊子一整個快害我們走死……
  另外,還好當初我們有請喬美先在台灣找旅行社(五福?!)買好關西跟大阪的卷。話說我們在空港的JR服務處,光是買個JR PASS就花去不少時間。
  因此強烈建議想自助去日本玩的人,票卷什麼的,可以先在台灣買的就先買,至少到當地後能省點時間。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這回日本行喬美真的犧牲良多,為了大多數的景點,我們沒能讓喬美逛到藥妝店與精品商店……真是對不起妳啊喬美!
  下次還有幾會的話,我們不論如何都先排出一天名為「購物」的行程吧。

 

飛鳥200905306.02.19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299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