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如今不問歸途
2007/08/22 01:55:36瀏覽471|回應0|推薦2

燕歸人:
  聖戟神嘆的持有者,挺拔英武,力大無窮。
  鍾愛珠遺公主,癡情痴心,長年守在平水窟只望佳人清醒。
  直到泊寒波巧局點破心中迷惘,
  始恢復原本直爽、重義氣之個性,成為刀戟戡魔不二人選--

燕歸人-霹靂網角色人物介紹

 

如今不問歸途


曾經,我找尋活下去的意義,
我得到過,我失去過。
現在,這已經不重要。

颯風沾、問途寒,誰與共飲,誰敢擋關?
燕戟歸命人不還。

  如今,燕歸人之命已不復還。
  雖然他完成對西風的承諾,力拼六禍蒼龍保護了這個江湖武林,也算成就了這個角色存在的意義,就像死前畫面上印出的字幕,『曾經,我找尋活下去的意義。現在,這已經不重要。』
  可,一名出場音樂有氣勢、開場詩念得威力十足、坐著沉思很帥氣、一柄長槍使得有特色的武將,就這樣在與六禍蒼龍的BOSS戰中一人斷後,兩人的對決招招到肉、式式見血,不屈於六禍蒼龍的威勢,僅持著不知打哪來的毅力與其力拼,連六禍蒼龍也只能不斷怒問「你為什麼還不死」。中間雖曾稍稍停滯吊了一下味口,不過那雙眼一張便緊抓著六禍蒼龍不放,一招燕傲翔硬是打穿了什麼見鬼的紫龍戰鱗,最後與六禍蒼龍雙雙絕命……對這樣的結局,不能說不滿意--事實上也沒有更好的點可以收燕歸人了,只是有滿滿的不捨。

  從「刀戟戡魔錄」第26集的奇妙登場,直到現在,也過了五、六個劇集,中間還曾一度沒戲份。不過當早他二十幾集出場的羽人非獍不知上哪去時,燕歸人又忽然旋風似地回到螢幕前,本來還在想,『再出的燕歸人還能有什麼作為嗎?!』沒想到,沒人刀戟合稱的燕歸人,倒是比先前還要有氣勢了,算是當下人力缺乏的正道中最具戰力的武將。
  這時,我又不禁想道,『他再出場就只是當個絕地打手嗎?!』
  想不到、想不到、真的想不到,原來他的再出場是為了完成這個角色的定義!雖然答應西風要保護這個武林是之後的事了,但先前跟羽人合力打趴閻魔旱魃還不夠嗎。還是因為一定要到死了,才不再需要找尋活下去的意義……
  (註,請容許我罵一句「麻的」,我很需要。)
  我不爽啊,好、不、爽、啊!

  唉,片尾的字幕還真是符合我的心境啊--

局中笑嘆眾生癡,局外誰人不成狂。
吾指蒼天問情仇,刀戟江湖已忘愁。
花開無盡寒冬去,垂柳折腰悲秋離。

  再也聽不到、看不到了。
  這是我全部的遺憾。

  以上。

 

飛鳥200708223.00.49

PS剪輯片斷觀看*燕戟歸命人不還*(Apricot的天空部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117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