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實習探路行
2005/06/25 03:06:01瀏覽216|回應0|推薦0


  星期一就要去國泰醫院實習了,今天(昨天?)跟阿母先行前往探路……說真的,我沒去過國泰
  經過公車與捷運的洗禮,我們母女倆照著捷運裏張貼的地圖找路走,大概兩個或一個半的御飯團的時間,就來到仁愛路,國泰小樹就在對街的半高處張顯我們的勝利--目前的勝利。

  看著很青的小樹,我們等待紅燈的過去。
  阿母:「就是前面那個大樓吧。」
  我:「不是,這個是國泰人壽大樓國泰醫院在後面。」
  阿母:「妳確定是這裏沒錯哦。」
  我:「嗯,老師說沒寫的話就是在總院沒錯。」
  阿母:「那妳要到哪裏報到?」
  我:「╳小姐說在十二樓的院長室。」

  綠燈了,對話暫時告一段落,我們跟著白線走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國壽大樓旁,首先入眼的是國泰醫院的第一(或第二?)分館。
  阿母:「是這裏嗎?」
  我:「不是吧。」抬頭上下看了一下,「這個是分館,而且它看起來也不像有十二樓。」
  阿母:「也是。」她停頓了大概一個步伐的時間,「不過,這個看起來也不像有十二樓啊……」
  她指向佇立在我倆眼前的國泰醫院
  我又抬頭上下看了一下:「呃……是不像。」
  阿母:「所以我說妳確定真的是在這間嗎,會不會是在內湖啊?」。
  我心中暗了一下:「不會吧……先進去看看好了。」

  早上十點多,醫院裏外已經是人來人往,平均速度大概是我眨三次眼的時間,我先來到櫃檯前觀察牆上的樓層介紹。
  1F、2F、3F、4F、5F、6F、7F、8F……沒有、沒有院長室!
  阿母:「妳有沒有帶電話號碼出來,有的話趕快打電話問看看到底是不是在這裏。」
  我點點頭,取出包包裏的記事本與手機,鍵入號碼、按下通話鍵、輸入分機號碼後,我背對著眾人面壁等待電話被接聽。
  我:「喂,請問是╳小姐嗎?」
  是、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我是不拉不拉不拉的學生,我想請問一下不拉不拉不拉……」
  『哦,不拉不拉不拉……到院長室不拉不拉不拉……』
  我:「請問院長室是在……」
  院長室在國壽大樓十二樓。
  我:「請問國壽大樓是在醫院隔壁嗎?」
  對,國壽大樓不拉不拉不拉……早上八點半不拉不拉不拉……妳要帶兩張兩吋照片哦。
  我:「我知道了,謝謝妳。」
  收線。

  離開國泰醫院後,我一邊與阿母調侃自已,一邊往位於鄰座的國壽大樓前去。
  其實,頭一次打電話時╳小姐有報地址,不過我並沒有很仔細聽進去,主要是因為我很單純的認為「院長室不就是在醫院裏面」這種論調。
  事實證明,我、錯、了。
  實習第一天的心得裏,我一定要寫下這件事,並以以下的一段話作結:「學弟、妹請注意,我不知道日後前往國泰醫院實習的第一天是否仍是得在院長室報到,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院長室不是在國泰醫院,而是在國壽大樓裏。

  以上。

飛鳥200506256.02.4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1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