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四月彩虹連動】◎荊棘之淚
2008/04/08 21:33:52瀏覽550|回應0|推薦4
2008年04月26日,彩虹世界巡迴台北演唱會(L'Arc~en~Ciel-TOUR 2008 L'7~Trans ASIA via PARIS~)將在台北中山足球場展開,陪我一起期待吧!彩虹連動第一彈,也許會是唯一的一彈--

 

荊棘之淚


  吾,身在無間,葬身無間。

*       *       *

  為你守著這不存在的秘密,是我最後的任務,是我最後能為你作的事。畢竟,我已經死了。

  生前,他們還未想到我知道秘密是什麼。
  死後,「他們」想到我也許知道秘密,於是他們把我帶至無間。

  手與腳上未曾遭到束縛,那帶頭的第一個從沙發上扯過我的頭髮,我便離開了那具腐壞的舊軀。
  一路拖行,說實話,靈魂感覺不到痛,但被刻在靈魂裏的記憶知道被扯著頭皮有多痛,於是我便知道現在有多痛。
  自沙發、地板、樓梯、沙泥、石子地、草埔、木棧、鐵皮、膠輪……不知道他們要帶我去哪裏,原來靈魂是無法合眼不看的,於是任憑他拖著我看四周的景物一再變換。

  直到無間。

*       *       *

  他們問我,知不知道我為何會死,我不語。
  他們問我,知不知曉是誰動手殺了我的,我不語。
  他們問我,明不明白我為何會死,我不語。
  他們問我,他的秘密是什麼,我不語。
  他們問我,知不知道他是個良心狗肺的壞人,我不語。
  他們問我,知不知曉因為這個秘密而害死了多少人,我不語。
  他們問我,明不明白他根就不愛我,我不語。
  他們問我,為何要為個良心狗肺的傢伙保守秘密,我不語。

  嚴刑拷打,我不語。
  只要我不語,靈魂永遠也不會憶起如何說話。
  只要我不說,他們永遠也無法知道秘密到底是什麼。

*       *       *

  我知道,他不愛我,我問過的。
  他知道,我愛著他,我坦白告訴過他,我能多愛他,於是他給予我信任。

  赤裸的身體憶起寒冷與痛楚。
  他們拍攝下以荊棘綁縛身軀的我,細細的血珠因為記憶而流淌。用鞭子使勁抽打皮膚、用刀子刮下一片片肉、用細管戳進早已僵硬的臟器……這一切,一邊拷打我一邊重覆播放著,耳邊還有尖銳的聲音一一解說著……試圖用更多的疼痛來製造疼痛。
  我捲縮在角落,讓背緊緊壓在看不見的牆上,更多更多的冷竄進靈魂的記憶中,捨棄所有關於痛的記憶。
  默數著地上所見的砂粒,讓自己保持清醒,這樣我才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沒關係的,這不痛。
  於是,他們試著放棄用痛楚逼迫我,無能為力。

  『荊にまみれたこの血が枯れ果てても,貴方への心を抱いて。』

*       *       *

  既使身在無間,也沒有秘密。
  只有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飛鳥200804082.09.14

後話。
  其之一。這算是之前那篇「魘夢‧其一」的接續作,那天作完夢後,在上班的路上一直在思考後續,不過當初並未寫下,畢竟這不是夢的一部份。
  其之二。某一天早上,在調午診病歷時,荊棘之淚的副歌突然飆進了我耳中,世界因此整個翻了過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176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