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告解室
2005/06/05 01:50:42瀏覽281|回應0|推薦3

  我走進根本不存在的黑色教堂中,赤裸著雙足踏在冷冷的石板上,眼角瞥過忽隱忽現的一列列長椅,在幽暗之中走進告解室
  這是個狹小的空間,我坐在一把不存在
椅子上,僵直著身子不敢動彈,直到木隔板上的小窗被輕輕拉開,那交錯的摩擦聲激落了我額上的冷汗,也激落我的聲音:

  「神父……」這是開場的招呼,也是我對於的顫抖。
  「孩子,有什麼事呢?」溫暖和善的聲音,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帶有磁性的低沉男聲。
  我深深吸進一口氣再慢慢呼出,放鬆一直緊握的雙手,不留餘地的開口:「
我錯了
!」
  「我知道這樣是錯的、我知道、我知道……」隨著語句的重復,我的呼吸開始急促了起來,但我不願放開忽來的勇氣,我必須說出來!
  再次握緊拳頭催促自己開口,「我知道我不該這麼做,這樣是錯的,但是、但是……但是我真的
無法制止
自己不那麼做。」
  「你做了什麼呢,孩子?」同樣的音調,同樣也安撫了我。
  「我不該
不務正業地狂看言情小說的,天知道我八百年沒這樣瘋狂看言情小說了,星期五晚上就別提了,那可以說是為慶祝實習考補考過關,可是、可是今天、今天……我竟然一整天都窩在螢幕前看小說!」我落下預期中的淚水,因為我知道我的行為是錯誤
的。
  「乖、孩子。」
  「我還有作業研究的作業還沒寫,產業分析和金融市場與機構的報告還沒做,下星期四要考的英文也還沒開始準備……更過份的是我竟然只顧著看、
!」
  「同學、我對不起妳,我竟然狠心把產業分析報告放給妳一個人做,雖然我本來的工作就是負責事後的動作,可是、可是產業分析只有我們兩人修而已,我竟然還這麼樣對待妳?!」
  「雖然我知道妳大概也
可能有在看,可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一天半的時間我竟然都在不務正業的看言情小說,妳那天傳給我的那些小說
,我已經快看完了……天啊、我倒底在幹嘛!」
  妳到底看了
幾本

  這個聲音?不像神父先生,會是上帝的聲音嗎……可是跟同學好像哦。
  「大概……」我不是故意要數那麼久的,只是我也不記得我看了幾本,「十到二十
……吧。」「為什麼問這個?」
  妳可以去死了。
  好直接了當的結語,真是太得我心了!
  是的、我真該讓
劈死,沒錯、沒錯,就是這樣!上帝、來吧,用祢的天雷擊斃我吧。
  我的願望很就達成了,因為我聽到一聲轟隆隆的巨大聲響從天邊遠遠傳來,於是我靜靜等待閃亮的藍色光芒戳穿我的身軀、我的靈魂。
  謝謝祢、上帝,謝謝你、神父。我在心中默念著真誠的感謝,然後頭頂便感受到一陣重擊,從頭皮穿裂而入的痛楚,連髮稍、毛孔著感受到如此強烈的震盪……
  再見了,作業、報告、考試,喔還有
小說

  「孩子。

飛鳥200506057.01.4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1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