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山殘念~晨騎總統府
2011/10/11 10:47:34瀏覽57|回應0|推薦0

     10月9號國慶前一天與阿土安排挑戰福山,原本找了小邱,發哥,堃哥,福山來回要80公里以上

雖然回程是座捷運但回到家可能要11點囉,所以只有我跟阿土免強可以配合時間於是兩人約定好

時間清晨5點出發比照上次桶後的時間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連續假期的第2天天氣狀況更糟,氣象

預報今天降雨機率是30%,心想應該是有機會的,4點半起床準備好出發後在路上天空竟然飄起小雨

心情更是上下不安,來到忠孝橋頭阿土早已在一旁等候,真是不好意思看一下時間~威還沒五點耶我

沒遲到喔原來是兩人都睡不著等著要挑戰福山的啦,不過阿土很少遲到的這點他就要大大的

讚賞他囉!!

    秋冬5點的清晨還是夜騎的狀態天空又飄著毛毛雨,與阿土商量後騎多遠算多遠吧,這點阿土跟我是

很有默契的,邊騎邊聊來到中華路上的摩斯漢堡當然先來頓粗飽囉,飯足後往新店方向出發一直來到

北新路雨越下越大,看往烏來山區方向烏雲密佈這下不妙那邊一定下更大,到科技大樓時與阿土一致

認為今天福山計劃停止,準備折返時順便連絡小邱有無外出騎冷水坑,結果電話無人回應我與阿土只好

往西邊方向前進應該比較有機會騎其他路線,一直來到仁愛路我與阿土聊到昨天的國慶預演有人拍到

新式武器心想應該就在附近集結,與阿土繞遍總統府周邊就是遍尋不著這些武器,這時雨已經停了我們

來到凱道看到淨空的大馬路真是爽快極了,第一次騎單車進入管制區,疑......沒人管要是以前早就被抓

去關了民主真的一直在進步中, 進入典禮會場看著漂亮的牌樓,整片的座椅還有隆重而莊嚴的校閱台

第一次這麼靠近感覺真不賴,拍了一些照片當紀念並聽阿土以前在總統府內的生活點滴一起勾起當兵時

的回憶~懷念啊!!

   結束晨騎總統府的特別之旅後啊土提議加碼觀音山因為那個方向的天氣實在太好囉不操練一下對不起

自己,雖然今天期待已久的福山因雨殘念了,但山區下雨危險不得貿然前進這才是安全的首要原則,我們

這做是明智的決定,改天機會還多的是呢


清晨的北新路開始飄雨

福山殘念後不甘心的我們回程路經總統府

今天是建國100年雙十國慶的前一天,凱道已經管制淨空,阿土81年曾在總統府當過兵,建國100年

的今天來這對他深具意義很懷念那段日子吧~我和阿土趕緊在這拍下歷史的一刻

20年前中華民國80國慶擴大閱兵我也曾代表海軍艦隊士兵營在這踢過正步給阿輝伯看,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就20年了,100年的今天我是騎單車到這還滿具意義的

阿土這裡的地形非常熟析,準備帶我尋找明天要校閱的武器裝備

光看這個100年的牌樓就直得了!!

繼續往前深入來到總統府觀禮台右側

正前方是一大片的座位區

這些應該都是給僑胞和來賓座的,一旁有好多便衣憲兵站崗進行維安工作

再往中間靠近,以前國慶前管制不可能讓百姓這麼靠近觀禮台的

總統府的正對面是一個超大的看台,準備排字表演用的

拍照留念

很特別的晨騎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國慶大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