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 那遠行的孩子
2007/02/19 01:11:25瀏覽677|回應0|推薦22

引用文章§心絲§…弟弟,我愛你。


  在得知你已不在人世之時,我整個人心情非常混亂,想著:「啊,這就是所謂的百感交集……」很震驚、不敢相信,但以對你的了解,我知道,你果然走上了這條路。

  沉默了好久,我不知道自己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是該大聲的哭泣呢?還是捂著嘴無言的垂淚?又或者像個孩子似的大吵大鬧?——我只是愣在那裡,撫著胸口,用心臟感受那無法平撫的急促,揪得好緊好緊,連帶整個人無可抑制的顫抖。

  好想大哭一場……但我哭不出來。真可笑,搜索記憶中有關你的事情,居然少得可憐。是因為只見過兩次面嗎?但我的的確確把你當成個好友來看待!一個無所不談、甚至交換日記數篇、我所珍視的好友。和你一起相處的回憶真的太少了,想多添幾筆也已經沒機會了。


  其實我很自責。你最終還是決定遠行,我明知道卻沒多費心思去挽回。你說,生命不用長、燦爛過就好;你說,你看透了人情冷暖。我知道,你怕寂寞;我知道,你被工作佔滿時間;我知道,你不得不把心愛的米格魯送人……

  我該更努力的。或許多打幾通電話、多寄幾封信,告訴你,「我很看重你。」明明是該傳達的心意,卻還藏在心中,沒能開口。

  人生是否便是如此戲劇化?聽聞你遠行消息的同時,剛好也得知,自己的一句話,及時拉回了另一位好友,而你卻……

  生命,既容易挽救,卻也消逝得輕忽。


  兩個禮拜過去,我還是沒能如願大哭,卻好常想起你的事。這大概就是我悲傷的方式吧?也許我沒自己所想像的那般看重你、也沒辦法順心哭泣;常在想:「也許你不把我當朋友看待」可,我想你!惦記你!沉浸在稍嫌少的回憶中,重溫不斷,胸口因你而悶塞、疼痛——我多希望你還健在!

  然你確實走了。在心底留下足跡,而後遠行。這條路好不好、對不對我無法評斷,也不忍去評。思考了幾個月卻還是作下這樣的決定……對於那樣的你,誰會忍心?


  那晚,應該不是錯覺吧?你敲了兩下玻璃,站在窗外。我卻翻身、把頭埋進棉被裡,不想讓你瞧見眼角邊的淚水。你還,惦記著我嗎?



  你的存在不會被抹滅。我會記著,好好記著你這位好友。然後——


  我所珍視的人,不願自己再次輕忽!




  隱光,一路好走。



  (2007.2.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75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