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擦身而過的兩人
2007/07/09 22:54:11瀏覽557|回應0|推薦8
  最近想起那兩個人,似乎有些感觸卻又好像沒有,只能確定心底真的有些東西,大概就是所謂的感慨。


  一個是大三的室友學妹,另一個是小白。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最近就是突然想起了他們,回憶的內容似乎都是苦的畫面居多,快樂的景象雖然不少,但也被掩蓋掉了吧。

  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室友學妹會突然一句話也不說、就對我實行冷戰,就算我對她好她也不領情。記得當時,我拼命告訴自己,不可能所有人都會喜歡自己,但疑問更大吧?明明先前一起笑得很開心,瞬間,一切就消失得無影無蹤,真是摸不著頭緒。原因……我想我也許知道,是我的個性吧?推測是跟狗狗高中時討厭我的原因一樣,是所謂的「濫好人性格」吧。也許室友學妹就是這樣,像狗狗一樣忽然看不慣我這個性吧。不過依照室友學妹的性格,卻沒有狗狗那樣的直爽,比較彆扭,就算哪天她覺得OK了,也不會再回頭。最讓我遺憾的,就是大學期間,再也不能到學妹所屬的溜冰社去學直排輪了……(默)


  小白……不是很想提。他自己也曾經在作者記事裡說過,朋友是互相的,但說真的我感覺只有自己單方面在付出。或許是他自己知道,他沒本事付出,所以才主動要當陌生人的吧。


  嘛,我只希望這兩個人都還算幸福。學妹也就算了,沒放啥感情,就算過得不好,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多動搖。不過倒是誠心希望小白過得好,別太偏激、別太鑽牛角尖,研究所加油……這樣。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學妹回頭來找我,我大概也不會理會了吧。小白的話我說不準,但也絕不會像以前那樣了吧。我其實不算是個大肚量的人,傷害過我的人,要讓我再度信任要花上一段時間的;罐頭是例外,雖然花上不少時間,但終究,我們彼此都走出來了。

  我會在一旁看著,但不想插手。希望你們過得好呀。



  (2007.7.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07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