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寂一陣子…
2006/08/29 01:57:50瀏覽331|回應0|推薦5
  沒什麼,只是覺得我累了,想給自己點空間跟時間。

  那天去看中醫,看一個月以上的失眠(其實不只,期末考前到現在,有三個月了吧……)、坐著站起來會暈眼前光亮一片,主要看這兩個症狀。醫生判斷,是的,腦神經衰弱。那時聽到醫生這樣說的時候,整個人獃住,在心裡嗄了一聲:「蝦米是腦神經衰弱?可以吃嗎?+_+|||」回來以後,我還不大敢跟爸媽講,他們主動問我才說出那五個字。後來上奇摩知識去搜尋,總之就是自律神經失調吧。因為不是先天的,所以就是後天壓力造成的,導致無法正常睡眠,連續三個月三四點才睡→但這是官方說法,其實是四五點……。


  或許我給自己的壓力真的過大了吧?其實很多很在意的事情,旁人很不識相的提及了,也許我還笑笑的,甚至還拿自己開開玩笑,但如果對方再針對那個梗繼續切入,我就崩潰了吧。或許那個時刻沒有立時發洩,卻會耿耿於懷,所以,這陣子才會有半夜偷哭的情況吧?——這樣冷靜的說出,還蠻佩服我自己的,但或許,這就是我壓力大的根本原因吧。

  老實說,如果現在有人問我快樂與否,我會說:「沒到快樂的程度,但也不是不快樂。平平靜靜的罷了。」只是情緒起伏很大罷了,然後忍受度降低許多,不是很能忍耐、接收一些負面東西。


  其實今天晚上是想要專心寫稿的,但是,有事情拖住我了吧。沒有要怪罪朋友的意思,只是……不知道,一直以來我好像都是這樣?會把自己的事情擱在一旁,然後先去處理朋友的事情。或許我早該多給自己一些時間空間吧。

  最近每晚八點都準時觀看「東大特訓班」,其實看到了很多兒女的心聲,覺得感觸良多吧。或許我要求太多了,爸媽給我良好的物質生活,但我卻要求他們多給我精神生活,可是……我比較想要精神上的支持。如果他們肯主動看我的文章就好了、主動問我畢業後有什麼打算,其實這都很容易吧?……可惡,這是我的梗,每次想到這裡就會掉淚。突然想起,我媽那句:「為什麼會睡不著?早一點睡就睡得著啦!」不自主嘆了口氣,睡不著就是睡不著,早睡也沒用,一樣翻到三四點。


  看樣子,得這症頭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其實想早點睡的,很想趁著那睡意還在的時候去睡看看。不過已經有覺悟了吧?在九月四日截稿日之前,我應該註定都是要熬夜的吧?


  在九月四日之前,我想給自己完完整整的時間與空間,想自私的不再管其他人的事情。

  所以,MSN、即時通,暫時都不會開了。手機會考慮關機。(但其實也有交待自己會專心準備寫稿……畢竟我還是不適合憑空消失。)


  明天要專心準備考試了,然後,拼我的鬼村文。

  抱歉,這時候我必須要替自己想。我要讓自己的神經得到紓解,我要我的鬼村文不開天窗,我要自己不要在夜裡哭泣。



  閉關,決定。



  (2006.8.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