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動是吧?
2006/07/12 13:32:03瀏覽365|回應0|推薦7
  最近的心情,也許用波動來形容還蠻貼切的。

  也不是說心情不好,就是……平靜不下來吧,而且很沉,沉得難以提起勁來。很多事情……讓我這樣的吧——雅的事情、小白的工作、小孩的戀情、與迷琉的紛爭,還有我自己的事情。


  和雅,很多事情不用說,就只是互相支持罷了,我們都是一直這樣過來的。希望能繼續下去。

  小白的話,是個很有個性的傢伙,只是感覺每次都被他耍得一愣一愣的,不過感覺得出他很看重我,他說我是他很特殊的朋友,因為沒見過面卻可以常常打電話(來耍我一一),有時候忙碌會比較冷落他,不過跟他練瘋話還挺好打發時間的;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拉他一把,把什麼鬼躁鬱症給踢掉!誰說作家就一定要有躁鬱症的呀?口去。

  小孩,真是個小孩,我很希望他的戀情可以順利,也很努力幫著,我想我會一直支持他、陪伴他吧?很奇怪,跟他認識並不是很久,卻可以很輕鬆很自在的聊著,在他面前我是不是受了影響,而變得幼稚呢?哈!

  迷琉的話,我想,我能把迷琉兩字打出來,算是已經不在乎結果了吧,雖然最近被忽視的很徹底還蠻心冷的,不過那是該我的,不後悔;最近在冷泉做了不少好像多餘的事情:幫迷琉把漏貼的圖給補上,還補了不少篇→或許這對她來說,像是做事後補救,但對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沒有那種補救的目的在了。之前私下幫忙轉貼部落格問卷的時候,不可否認,那時是有點補救的意味,現在就沒有了,或許我已經領悟到了吧,心意不相通的話,做什麼對方不見得會知道。就算在吵架當中,在我很誠心的希望她期末考加油的時候,期望能有謝謝兩字的我,或許是太笨了點,也因此我算是覺悟了吧。重建與否,我幾乎不抱期望了,免得再次失望。不管能否重來,希望我們都不要再重蹈覆轍。

  我自己的事情……常常都擺在最後邊。因為真正靜下心來思考的時候,心情就會很沉很沉、很靜很靜。也許一直以來,我表現在別人面前的,一直是耍冷、不起眼、甚至幼稚,我一直認為是因為別人光芒很亮所以不需要我的出頭,我的能力是夠的,只是其他人不見得會這樣想。或許那都還不夠,很多事情當人家指責著我,我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很平靜的繼續自己手邊的事情,但心裡有些東西在蠢動。很多事情,我開不了口。當我說出想在暑假的時候學會機車拿到駕照,卻換來家人不信的樣子,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堅持下去……當我想要改變,環境卻不允許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換個環境嗎?說得很簡單,卻好難去做。而我又如何能開口要台自己的機車?今天,我爸問我熬夜的事情,說要嚴格控管我的筆電,晚上十一點要準時交過去,好確保我能早點上床;我回說那又沒用,昨天一點多就上床了,還不是翻到四點多才睡。我爸問我在做啥,我說我在想事情,我爸回說:小孩子而已又沒壓力,想什麼事情。我無言。或許我在家人面前,就還是個小孩子吧?儘管我已經成年了。

  另外就是最近的,籃婷。不知道她怎麼拿到我的即時通帳號的。高三的時候就開始和她話不投機了,我不知道現在還能怎麼跟她聊,心很慌吧?但不是排斥或拒絕。期待她後續回應。

  昨晚睡不著的時候,也想起了他。我很害怕他是不是有了對象,所以對於我的簡訊都沒有回應,但其實我也只傳了兩封過去而已……。或許我該直接傳簡訊破題,說著:我其實很喜歡你,不要把我當成是學姊。有女朋友嗎?——自己這樣想著,就苦笑了起來。很直接的方式,要嘛就是順利進展,不然就是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吧。但我還蠻想冒險的,或許這幾天心情差一點,就會想不開真的這樣發出去也說不定吧?哈!如果就這樣被判了死刑也不錯,反而痛快許多。


  一點了,我該睡了。拜昨晚睡不著所賜,想到了投稿的小說要怎麼寫了。只是我何時會有心思寫出來呢?呵。太久沒寫東西了,一定退步許多吧?就連下筆寫下第一個字都不知道怎麼寫起了。



  (2006.7.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34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