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廁所裡的蚱蜢
2005/08/09 00:24:40瀏覽804|回應0|推薦3
  颱風過後的那個禮拜,寢室那樓層的廁所開始進駐一隻蚱蜢。

  一開始攀在其中一間的浴室上方,可能沒有人發現到,還是有人進入洗澡。我?我喜歡看東看西的,一些細微的東西比較常能看到,也因此發覺那隻蚱蜢的存在。

  隔天,他不再攀在天花板了,卻佔據其中一間廁所的門板。有眼睛的都會看到他的身影,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跳過那一間,睡前如廁看到爆滿的垃圾桶,總會心一笑。


  說是進駐似乎又不大恰當,只有在晚上才能在廁所見到他。常常很疑問為什麼一隻蚱蜢會每晚攀在廁所裡一動也不動的?但也只是疑問。夜晚只要一進入廁所,就會習慣性的看像門板,似乎看到他不動如山的攀著就會非常安心,還曾經近距離觀察過他,腦中自動描繪著他的心聲:看吧看吧,不怕妳看。

  某天晚上突然不見他的身影,就感覺怪怪的。隔天晚上又見到他的出現,才剛鬆了口氣卻馬上嚇了一跳──他的右腳後腿不見了,並有著折斷的痕跡。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呢?他不會說話,我也只能自己胡亂猜測,卻又推測不出個明確的前因後果。太不了解他了。

  幾天後他又消失了,隔了兩天再出現在門板上,右腳後腿回來了。好奇怪,是相同的他嗎?但攀在門板的位置卻是絲毫不差,應該是他沒錯吧?或許蚱蜢有自我生長的修復功能吧。漸漸的觀察到,似乎在較為晴朗的夜晚他比較容易出現呢。


  之後是今天。夜晚洗碗筷打算吃泡麵時,驚見他的身軀就倒在廁所門口不遠處。

  他死了。


  是因為這兩日頗大的雨勢嗎?很想蹲下好好看著他,但我不忍心見到他肚破腸穿的樣子,只能站著看著那好似安詳的睡態,說著,好走。



  (2005.8.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