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的愛情觀‧鏡裡鏡外
2005/07/26 02:33:42瀏覽221|回應0|推薦4
  前陣子,想談個戀愛。

  下學期有個蠻欣賞的學弟,只可惜他好像有女朋友了——單方面這樣認為著,因為我沒有求證過,不過看兩人的親密神態,應該是情侶沒錯。所以我放棄了。總
是這樣吧?覺得不錯的對象,卻都有了女朋友,我還沒有努力過,就直接放棄了。沒錯,有人常說愛情沒有對錯,但我還是認為君子不奪人所好,雖然我是女的。


  儘管放棄了,但還是想談個戀愛,於是等著下個緣分。



  曾經瘋狂過。曾經跟個素未謀面的網友,就這樣熱戀起來,是在成為男女朋友的前一刻才互相交換照片,這是我的第一段戀情,要我下個結語,只能是瘋狂兩字。但可以確定的是,當時的感情是真的,只是我逃了,因為距離、因為壓力、因為不安、因為害怕。



  事情經過了許久,早已釋懷,於是又想念起愛情的甜膩。

  但我打消了念頭,就在這個暑假。



  我遇到了誰?曾經拒絕兩次的網友,緊迫盯人。我這才發覺,現在的自己,無法負荷新一段戀情,身心都無法承受。

  我需要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近距離、自由的。曾經受過彼此遠距離的折磨,以及被追求者一刻不放鬆的盯睄,讓我無法喘氣,所以逃了,於是誰都沒有得到完美的結果。網路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他可以讓我表現自我,但卻招來不必要的桃花。

  其實我只是渴望,在現實中,能對較為內向的我起了興趣,進而了解我的真實;而非在網路上,較放得開的那個我。



  現階段還是盡好自己的責任吧!不管是學生本分,還是籃球家族、女籃家族、黑手黨家族、六藝文藝版,都已經夠我忙的了。有時候覺得自己是被動的、是需要壓力的,上頭如果沒有個人來領導,就很容易鬆懈,也許這是我課業上的最大缺點,但過多的壓力又會讓我無法承受。



  想了又想,愛情啊愛情,目前還是敬謝不敏。





  (2005.7.25)



最近回味故友遺作,想起了這篇。沿用的是故友的標題。

雖然當初看故友貼出他的文章的時候,也有想寫的念頭,但後來促使自己寫出的想法,卻有那麼點的不純。

這篇,是所謂的低調澄清的文章。因為當時莫名奇妙的被當作搶人男友的第三者。我根本沒那個意思,完全不知情。基本上這篇弄得非常低調,又是跟故友同時期貼出的,所以除了知情者會安心(又或者更懷疑?)以外,一般讀者看到應該是不會想到是這樣用途的文章吧。

只是現在回憶起來,卻討厭起那樣的不純。難得和故友同題的文章,卻混合上這樣的動機,心底總是有些不大痛快。

和故友一起的、鮮少的珍藏回憶,可不可以單純是只想法分享就好?不想添上這樣有些虛偽的動機……。雖然文中寫的是真,但我不能忍受那一點「刻意」的手腳。而這刻意的手腳正是當初我自己弄下的,整個還真是無言呀。



相隔了將近兩年的文章,好像和現在的愛情觀也沒差多少?

嗯嗯,我果然是永遠的十八歲……。  


              - 2007.5.6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3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