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場現正熱映中-不只宵夜,24hr都吃得到的美食-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2015/04/02 02:59:16瀏覽8391|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相簿主打星【午夜場現正熱映中】,火辣登場!

因為工作關係,每天下班都已經超過十點,雖然大多有吃晚餐,但…晚睡習慣,總會想在睡前吃點食物(是『點』而已嗎嘿嘿嘿)。只可惜汐止這邊的人文風情似乎不愛太晚進食,大多數的店家九點、十點就打烊,連觀光夜市都像是賣晚餐似的,十一點後就沒幾盞燈,宵夜選擇只剩豆漿和麥當當。因此,尋找營業時間較晚的店家成了我來汐止後最常做的事。


某次在網路上搜尋到遼寧街有間24小時的麵店,秉持著「嘗鮮試新店」的原則,我們就從汐止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外帶”麵和魯味回家吃,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從此愛上他!現在趁著這個機會,來好好介紹一下我心目中的「最佳午夜場」-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不過,汗顏的是,我從來沒想過拍馬祖麵店的門口招牌,每次也都是外帶回家吃,因此所有照片都是在自家餐桌上解決,就請各位看倌見諒啦害羞


先放上宵夜路線圖,我們都是從南港上環東大道,接市民大道高架,再下建國南路轉八德路,第三個紅綠燈左轉遼寧街就到了,平均車程30分鐘(google都是不算紅綠燈的)。

回程則是走國道一路,因為我們一直不知道怎麼直接從環東下南港,而GPS總是導到南京東路下再上國一,真是呆到一個不行生氣


再來張菜單吧~

店內外帶跟內用的單子顏色不同,這張是外帶專用,內用好像是複寫紙,有黃、白兩張。

通常公ㄦ都是吃他們家的麻醬麵(小碗)。


我則是看心情挑主食,曾吃過馬祖魚麵、酸辣麵(若太晚賣完就沒了)、餛飩麵、黑心水餃、…,今天吃的是黑麻麵(小碗)。


湯品的話公ㄦ愛喝他們家的餛飩湯(大碗),清湯配乾麵剛好。

看倌您看,哪有人家的餛飩比湯多的呀詫異我忘了提醒公ㄦ幫我數,但我們粗估,至少有12顆!


魯味也是他們家的強項,我們必點豆干(公ㄦ最愛)和滷蛋,豬耳朵也常點;有時豬耳朵賣完了就會改點豬頭皮,肝連和嘴邊肉我們也吃過,都很不錯;酒糟雞排雖然也是菜單上推薦,我們只點過一次,不合胃口;海帶比較硬,就看個人喜愛口感。花干和皮蛋豆腐就一般口味,沒什麼特別。今天點了豆干(兩份)、滷蛋(兩份)、豬耳朵(一份)。

因為天氣熱,再加份泡菜,但這份量(我用家中裝飯的碗)…公ㄦ嫌貴了點誰理你


來張宵夜大合照吧~


今日宵夜完食!他們家的食物正合我們胃口,唯一讓我不愛的就是…裝乾麵的碗有點難洗(太乾啦~~~~~~)。


不過這間店已經收入公ㄦ的口袋名單中,24小時的好處就是:隨時都可大快朵頤一番!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哈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2193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