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的記憶一一我愛恰恰
2011/11/19 20:56:55瀏覽851|回應0|推薦9
日前下午去國賓長春看「昨日的記憶」,是由四位導演拍的四種失智老人的遭遇。 有別於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上一部拍的真人實事紀錄片,這部是由硬裹子演員來扮演失智老人,他門演技極佳,活像真的失智,當然劇情也都有警世作用,提醒觀者防範注意。
四段短片之一的我愛恰恰,由老牌演員丁強飾演失智老人。多年沒在電視上看到他,真嚇一跳怎麼變得那麼老。但他演得真是好,把個幸福的失智老人演得生動貼切。
說他幸福,因為他有傭人瑪莉照顧他飲食,會帶他出去散步,還有個愛他的初戀情人兼老婆陪伴他。片中,老婆帶他去跳恰恰,他從生澁變熟練,最後影片背景出現一部老電影的片段,是葛蘭在唱歌,好像是電影「曼波女郎」,唱的正是「我愛恰恰」。我一眼瞥見該片男主角陳厚出現在人群中,當時心想,丁強在片中名叫「陳尚厚」,這片導演何蔚庭是否在影射陳厚?
回家上網查找,陳厚果然原名陳尚厚,更巧的是,葛蘭原名張玉芳,正是片中丁強太太的名字。
不過,陳厚英年早逝,39 歲就因癌症去世,他真正的妻子樂蒂,也不叫張玉芳。 我猜,何蔚庭導演出身馬來西亞, 一定對葛蘭和陳厚情有獨鐘,才會在這部短片中把男女主角取他們旳原名。

話說回來,人一旦失智, 自己無所知覺,痛苦的是陪伴的親人。親人如果經濟情況好,健康也行,或許可以照顧得來。否則必是沈重的負擔。這時,把失智者送到專門的安養機構,是較好的辦法。因為正常的人還是得過生活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584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