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箱抽屜打不開怎麼辨?
2010/06/03 23:51:12瀏覽8321|回應1|推薦7

家裏新買數月的電冰箱有一個抽屜卡住了,打不開. 由於很少開那抽屜,不知裏面是什麼東西. 最近注意到,那抽屜下方有冷氣漏出來,是抽屜卡住關不攏所致.這才覺得該找人來修.

把這事告訴當初購買的賣場店員,他幫忙通知冰箱廠商的維修員來.我問,那抽屜是做什麼用的,他說是製冰盒,大概是沒關攏,又一直在製冰,我又很少打開它,冰太多,就把抽屜給黏住了.

我問維修員,有碰過類似狀況嗎,答說從來沒碰過. 怎麼辨呢? 他倒聰明,叫我拿吹風機來,先把冰箱插頭拔掉,把旁邊的抽屜取出,打開吹風機對著故障抽屜吹熱風.

熱風漸漸把冰融化,再過幾分鐘,猛力拉幾下,抽屜終於打開了.裏面好厚的冰層,拿到水龍頭下沖水,好一陣子冰才化掉,師傅還繼續用吹風機把冰箱內的冰吹融,用布擦乾,整個清理好了才把抽屜放回去,完成工作.

這冰箱是日式的,有幾多個隔層,我當初買來也沒仔細研讀說明書,有些隔層的作用還不甚清楚,順便請教維修師傅,才知某一格是放類似生魚片的生鮮食品,某一格是放蛋的...日本人做事仔細,食物分類好清楚.我們生活習慣跟日本人不太相同,買這種多隔間的冰箱,得多適應才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4095138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初去北海道旅行
2010/06/04 20:59
遊覽車行李廂門結冰打不開,司機老大最後拿焊槍出來對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