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年人的手機
2010/05/06 23:21:17瀏覽482|回應1|推薦4

婆婆前幾天來電話,她的手機不見了.到處找都沒找到,可能是出去吃飯時忘了在餐廳.

那手機是我用兒子的名字登記買給她的,趕緊先掛失,再問要補sim卡需要什麼證件,答說要申請本人的證件.本人如不在,可由代理人代辦,但一定要帶本人的證件.'

兒子早已出國,證件都帶走了,打電話問他家中有沒有留證件 ? 兒子說沒,他會馬上用Federal Express把身分證寄回來.

今午收到快遞送來的身分證,吃完晚飯後就騎腳踏車到直營店去辦sim卡.

婆婆很少打手機,我給她辦的是月租 66元,店員原要索討申請本人的雙證件,我說,兒子用快遞寄來一張證件,總不成叫他再花大錢用快遞再寄一張健保卡吧,況且我是代理人,我有雙證件就好啦. 還好店員接受. 一下子辦好了,拿了sim卡.說下月的帳單會多 300元sim卡費.

我接著要買空機,我說,要字體大,鍵盤大,功能不必複雜,只要撥接方便就好.店員說,他們店裏賣的較貴,建議我到外面的一般店去買,或者到文具店或家樂福去,只要千把元.

我便到對面,先進一家,不行,字太小,鍵盤也密,老人家那看得清?

換到隔壁一家,老闆夫婦指著櫃裏的大字鍵盤手機,我一看,正合吾意,2800元,就買了,老闆好心幫我設定好時間,並設定用任意鍵即可接聽來電,這種設計最貼心,試想,老人家猛然聽到鈴響,常慌張的要找該按哪個鍵來接聽電話,現在,只要摸到任一鍵,就可接聽,多方便.

這手機還有收音機,mp3的功能,雙卡,到大陸旅遊時可把大陸的sim卡裝進去,黑暗中還有手電筒功能,真是體貼的設計.

就當做母親節的禮物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4009951

 回應文章

happy flor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婆婆打來電話
2010/05/29 15:22
婆婆打來電話,很高興的說這是用新手機打的,很方便,字很大,很好用.我要她想到就打,一個月即使不打也要付 66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