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餐廳的停車問題
2010/01/12 03:10:29瀏覽893|回應0|推薦7

星級餐廳服務要如何才算到位 ?不講其他,光是停車,就很重要.

先講朋友的例子. 朋友一家人到Bellavita 的侯布匈. 餐畢先生問停車卡蓋章的事,侍者答,要到B3去蓋.而且還有時限,慢一點就要付費了. 害得朋友一家趕緊離開,原本想逛逛精品採購一下,也火大打消了.

注意,這是高檔餐廳, 侍者的服務水準不夠格.

停車,哪有要客人自己跑去蓋章的,應該是侍者拿抵用券來,或是幫客人蓋章的吧!

也許餐廳老闆有司機,沒想到會有自己開車去的客人.但這種應對的侍者,出現在這種餐廳,不可思議.

停車方便,是招攬客人的訣竅之一.當我想上餐館時,第一考量通常是交通是否便利,停車是否方便? 如能有免費停車,更在優先選擇之列.

台北的喜來登和六福皇宮,對喜達屋會員有不論消費金額,都給兩三小時免停車的優待,而遠東飯店就不行,一定要消費達一定數目,通常是一千以上,才給一小時.兩相比較,當我只打算兩人去用餐吃小吃時,不會去遠東,而會優先考慮去喜來登.

永康街商圈一帶的小吃,我很喜歡去,但常常為了不好停車而卻步,有一次去老張吃牛肉麵, 正愁找不到停車位,老闆示意我就停在店門口.那次讓我很開心.

昨天去SOGO復興店,在B3 的CITY SUPER買了一大堆東西,拿發票就近到B3服務台去蓋停車券,小姐很客氣的說,停車券要到B2服務台去蓋章.不待我縐眉,她接著說,妳買了那麼多東西,可以不必上去蓋章,只要開車出去時走最左邊的車道,拿發票給管理員看就行了.

我一聽,,這可好,難怪SOGO生意好,它懂得給客人方便.

果然,開車出去時,走左邊車道,把發票給管理員,她影印後還我即開閘放行.

台灣的餐廳和賣場,如果都能想到給客人方便,相信生意一定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367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