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省的中國話 最精簡 ?
2007/11/21 12:04:28瀏覽691|回應0|推薦14
網友傳來一段笑話, 正好是我小時從一個相聲段子聽到的,顯示中國哪個省的方言用字最精簡.
我曾在許多餐會場合學講過,.每次說到最後一段,總會引全桌賓客大笑.
 今想不到竟有人把全文寫出來傳給我. 其中北京話和江浙那段我沒講.以後如有機會再講,可以加上去.
 
場景是: 某甲住在二樓,睡到半夜忽然聽到樓下牆角有動靜, 便打開窗子探頭去看,並朝樓下問話:

1. 假設倆人是以 北京話 對談...

 甲:是誰在樓下啊?

 乙:是我在這兒唄!

 甲:你在做什麼咧?

 乙:我在這小便吶!

2.  假設倆人是以 江浙話 對談,...

 甲:殺個人在樓下?

 乙:阿拉在割裡!

 甲:濃做啥個日踢?

 乙:阿拉在砸蟋!

 3.  假設倆人是以 國語(也就是普通話) 對談.(四個字)..

 甲:誰在下面?

 乙:我在這裡!

 甲:你在幹嗎?

 乙:我在小便!

4.  假設倆人是以 台灣話 對談..簡單多了,才個字...

 甲:啥咪郎?

 乙:喜哇啦!

 甲:衝啥悔?

 乙:棒溜啦!

5.  假設倆人是以 四川話 對談...個字...

 甲:喇國?

 乙:使握!

 甲:昨傻?

 乙:潦瞭!

 6.  假設倆人是以 山東話 對談...超酷!個字...

 甲:誰?

 乙:俺!

 甲:啥?

 乙:尿!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39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