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薩記行之2----沒票,仍能搭上青藏火車
2007/09/21 01:58:25瀏覽566|回應0|推薦14

沒有買到車票,卻仍然能搭上青藏鐵路火車,若非親身經歷,絕對沒有人相信.

 

話說98日傍晚7時許,我們四名女子在西寧火車站前焦急地等著. 我們只知,車票沒買到,L會找到人過來帶我們上車.我們要搭的是當天最後一班開往拉薩的車---晚上828分自西寧發車的N917次車..

 

眼看時間要到了,聽著站內一波波的廣播,大家越來越心焦.L那邊卻沒有動靜. 為了表示歉意,也為了安我們的心,L表示他會親自陪我們上車到格爾木.但我們沒有信心,彼此已開始討論,如果去不成拉薩,下一步該怎麼辦?

 

等到750,神秘接頭人終於出現了,只見L跑上去跟他交頭接耳一陣,然後回頭就叫我們趕緊跟著那人走.

於是,我們一夥拖著行李,穿越人群,先上台階,走進車站大廳,然後彎進旁邊的候車廳,那是提前進月台的候車廳..門口一位女站務員喊著: 一個人5.我們還待猶疑,,只見L朝我們使個眼色,深深一點頭,付給她30. 然後我們跟著人潮穿過候車廳,竟然就上到月台了.----

原來,走這條路,不必經過剪票閘口,所以,我們即使沒票,也能進到月台.

這還只是第一關.

在月台待了一會,拍拍照,忽然有人說,N917次車改在另一個月台,於是大夥趕緊提著行李,穿過地下道,下樓再上樓,有點像在逃難般,到達另一個月台.

L猛打手機找那位神秘接頭人,然後依照電話中的指示,叫我們到第6號車廂的月台位置等.

不一會兒,火車進站了,神秘人和一位穿著像是列車長制服的人也都出現了..列車長問明我們幾個人要上車,然後打手機問某某人說:,我要的票你拿來唄. 什麼!沒有? ,這怎麼辦?我都答應人了

就在同一時刻, K依照L的吩咐, 正在數錢給神秘人.說這是[手續費],我們四人共要付1300元人民幣.

錢都付了,列車長過來跟神秘人和L: [這事有麻煩…]然後他們用藏語交談,我也聽不懂. 我心想,,錢已經付了,還弄不到票,怎麼辦?

也不知他們是怎麼交涉的,總之,列車長和L就過來叫我們上車,先找位子坐下.

我們也就胡里胡塗的跟著大批乘客上車,正好車廂前頭有空位,就坐下來.對座兩名年輕人說:這位子有人. 我說,我們待會就走. 他也不趕我們.我們就忐忑不安地坐著[等安排].

同車廂裏坐著滿滿的人,幾乎都是大陸人,還有藏人.828分火車準時開動.沒有人來找我們查票,我們就這麼搭上車了.

接下來的發展,讓我發現車上的 [共犯結構].

上圖是西寧車站月台上拍到的N917次車的餐車. 下圖是我們坐進去的車廂,已坐滿了人. (9/21 中午補放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24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