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薩記行之一-------青藏鐵路票務的黑暗
2007/09/18 23:12:07瀏覽832|回應0|推薦14

拉薩記行之一-------青藏鐵路票務的黑暗

 

去拉薩,純粹是臨時起意. 原本跟朋友S相約,陪她去青海西寧探視她捐助的一所小學落成. 等我排出假期,她說,既然去了西寧,何不乾脆搭青藏鐵路去拉薩?

我一想,對啊! 反正我的假還夠請,就答應去冒險了.

青藏鐵路在去年71日通車時,媒體大幅報導,當時我滿心羡慕,但也認為自已此生大概不太可能搭上車,因為大家都說,高原反應很厲害,我對自己的體能沒有什麼信心.

為什麼時隔一年,我就突然勇敢起來? 我想,這跟我好奇,不服輸,好冒險的個性有關.而且緣份到了,有人相約,就去吧!

同事聽說我要去拉薩,好心提供她兩個月前跟旅行團去時學到的預防高原反應的方法,那就是在出發前至少一星期,就開始每天服用紅景天,早晚各兩顆膠囊.

同事還把旅行社出的手冊借給我詳讀,到高原,動作要慢,心情要放輕鬆,小心千萬不要感冒

830日一抵達北京,就買到紅景天,乖乖的每天按時服用.直到平安離開拉薩,才停止服用..

 

S跟我約好,我只要負責買從台北-北京-西寧的機票, 至於從西寧到拉薩的火車票,以及從拉薩出來的飛機票,她在拉薩的朋友會代為訂購..

結果,我們的火車票出了問題.

S在拉薩的朋友K,特地提早到西寧替我們排隊買火車票,但根本買不到軟臥的票.

K便找上西寧當地一位搞旅遊的藏人朋友L幫忙. L滿口答應沒問題,我們也信以為真.

直到98日預定要從西寧搭火車出發的前一天, 只見L猛打手機找人卻找不著, L才告訴K,幫我們弄票的人被逮了,票還沒弄到手.

我這才知,原來青藏鐵路的軟臥車票,一票難求,西寧當地部分旅遊業者,要透過類似黃牛的組織弄票. 結果原本答應幫我們弄票的黃牛被抓了,我們沒有票,怎麼辦?

L告訴我們: [放心,說什麼一定會讓妳們搭上火車.] 但我們毫無把握.

8日當天傍晚,我們四個預定要搭晚上820幾分自西寧開赴拉薩火車的人,坐在西寧火車站前,痴痴地等待奇蹟出現.

後來的發展,讓我目睹青藏鐵路票務組織的黑暗面.

(上面的照片是在哲蚌寺屋頂拍的,下面的照片就是青藏鐵路的硬座車廂.我們買不到票,但這車廂卻是空盪盪的沒什麼人.9/20補記)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24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