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歷險記-20150718~0720 名古屋住宿-出門遇貴人
2016/09/30 23:59:17瀏覽1180|回應2|推薦50

    7/18晚上用完餐,我們匆匆忙忙搭乘新幹線衝到名古屋後,因為路不熟,拿著住址問路人,只見那對像是夫妻的日本人,搖了搖頭,我們便知道,他們不清楚,所以道聲謝謝,便繼續去找路。我們往前走了一段後,聽到後邊有人追喊著我們,停下發現是方才那對夫妻,她搖了搖手指著我們前面的路,像是說我們走錯了;又指著我們剛經過的路,要我們跟著他走,只見他們拿著住址幫我們問路去,終於找到名古屋的住宿,他們也露出安心的微笑,和我們互道晚安及再見。

    我們在民宿的門外,聽到裡面非常熱閙,貌似在慶祝著什麼。按了門鈴後,表明來意。但是沒想到,房東見到我們一行人,也幸好透過其他房客的幫忙翻譯(湊巧是台灣到日本的留學生),房東驚呆了,他說我們訂的住宿房間是7/19~7/21(是明天及後天);聽到此,我們也是驚呆了,因為糊塗的我們,居然記錯時間,現在再從名古屋趕到京都住宿處,不但要花不少時間,更要花不少錢。

    房東沒想到我們會來,眼下他也沒有空房可以給我們,但是半夜12點我們能上哪去?詢問我們是否介意睡在客廳,我們當然連聲說好,有個棲身之處可以休息,哪能顧得上其他呢?房客和房客幫忙整理了客廳,我們付了微薄的租金,及京都買的一些名產做為答謝。而房東也很好心,詢問我們隔日之行程,他願意上午九點來載我們去名古屋城。

    我們住宿期間偶遇房東的母親來打掃民宿,原來房東的母親是台灣人,房東父親是日本人,所以房東會一點點中文,但講的不是很輪轉。房東母親也很好客,還請我們吃玉米,真是感謝。

匆匆忙忙和妹妹拉著三個行李箱  不時得注意母親自己駕駛的電動輪椅是否跟了上來

到達名古屋都是晚上22:46

日本交通費用真是不便宜的

妹妹訂的名古屋的民宿  我們住的是二樓其中一間

我們這間較大  還有衣櫃

民宿的公共空間-廚房

房東母親贈送的玉米

滿甜的日本玉米

房東也有腳踏車可出借

這棟就是我們住的民宿  我們住在二樓

在名古屋就用它來代步

腳踏車可以借哦

鎖匙要收好哦

我們房間在二樓

房東還有個公司賣人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5990159

 回應文章

忙人閑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03:20
I love to read your travel journal. Very interesting! Thanks for sharing!
fllf(fllf) 於 2017-01-07 21:44 回覆:
感謝忙人的回應,我特喜歡妳的心靈雞湯,真有感動到我。也喜歡妳家盼盼的古靈精怪,真是超可愛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
2016/12/18 15:44

日本人大多古道熱腸,

的確在日本會遇到很多貴人。


fllf(fllf) 於 2016-12-19 18:56 回覆:
真的如同一畝桑田所說,大部份的日本人都滿熱心的。我印象最深刻-到處都有免治馬桶,感覺真的很乾淨。回到家,差點衝去買免治馬桶,但是考量家中的馬桶還能用,決定不要太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