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歷險記-行前篇
2015/10/07 23:59:25瀏覽475|回應1|推薦15

近幾年出國,都是自助旅行,舉凡是上海.北京.香港.澳門,雖是自助旅行,但語言是可以通。但在今年卻突發奇想,要去日本,問了問周遭朋友:如果第一次到日本就自助旅行會不會太大膽。許多人回答我:日本有漢字,自助旅行沒問題的啦! 甚至更有同事已親身體驗,他說,我也不會日語,還不是照樣去玩回來了。這些話聽多了,心裡由然升起,別人都行,我應該也可以吧!

開始著手進行這件年度大事,首先當然要訂機票,妹妹要當前鋒,她會提前五天和朋友去,我再和媽媽一塊去。 而其餘像是住宿和景點方面,也全權就交給妹妹,因為過去幾年經驗,是可以完全相信她,由她去計劃。 她也作了許多功課,為了京都的祗園祭,大阪天神祭,她排出京都.名古屋.奈良.神戶.大阪的行程,也上網訂了房間,許許多多也著實費了不少苦心。

而我呢?可別以為我什麼事都沒做,我當然也沒閒著,為了要去日本,我作了許多準備工夫,也特地借了許多相關書籍,雖然都看不完,甚至手機也下載了許多APP,為的就是避免找不到路的窘境。母親吃素,也上網查了一些資訊。也還特地租借了電動輪椅,可以讓母親及我們都輕鬆一點。

朋友知道我要去日本,紛紛給了我一些意見,像是要從台灣帶礦泉水,因為那邊水很貴。還有少搭交通工具,因為不便宜。常聽人說日本很好買,去日本會花很多錢,我怕帶的現金不夠,我預備了信用卡,但是一般的信用卡,只要海外刷卡都會再加1.5%(不一定限定出國,只要外幣計價,都會加的。),於是就特別去申辦了會回饋%的卡。當然不只這樣,我們還保了旅遊平安險,及旅遊不便險,可應付像颱風....突發狀況。但是我們計劃這麼多,還是趕不上變化,到底是什麼事情?且讓我在下一篇好好訴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2581651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5:59
我去北海道自由行前,也有人說日本礦泉水很貴,結果完全不是事實。當地自來水可生飲,即使買礦泉水也很便宜。可能其他地方貴吧!
fllf(fllf) 於 2015-10-11 18:51 回覆:
對呀,我也覺得與事實不符,或許東京較貴吧!同學她們是去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