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歷險記-20150716~0718 京都住宿
2016/04/10 23:51:52瀏覽727|回應1|推薦47

    我和母親沒怎麼睡,凌晨五點就從家中出發,到達桃園機場時,工作人員再三確認母親的電動輪椅,我們安心托運後上了飛機,但是我睡不著覺,就忙著吃早餐及看影片,到達關西機場已是日本時間下午一點半,但是我一刻不敢停留,因為妹妹在關西機場等我會合。她在7/12和朋友已先行到大阪,而今天7/16是她朋友們從關西回台,而她則在關西機場等我們。

    以往的自由行都是在語言能通的情況,但這次我們都不會日語,而我只會簡單的日語:請.謝謝.對不起,雖然手機有翻譯及導航就可以天下無敵,但是我心裡還是有點忐忑,而且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東西南北搞不清,語言又不能通,還得拉行李,還好有先租借電動輪椅,讓母親自行跟上,但是母親操作上並不是很熟悉,我不但要顧著行李,還得注意她是否跟上,就算她跟上還得要她小心別撞到其他人。

    出關後,順利找到So-net販賣機,投紙鈔買了Sim卡裝上手機,雖設定有點搞不定,但也終於克服了。聯絡上妹妹,順利會合了,我們也飢腸轆轆,但是因為下午快四點了,許多餐廳休息中,但是為了避免火山爆發,我們還是繼續找,也幸好找到松屋,但是母親吃素,又和餐廳人員溝通許久,終於讓母親用餐。

    餐畢,我們買了Icoca卡搭乘交通工具,但是坐過頭,還好路上也有貴人指點,總算順利到站,下車後我們靠導航前往京都住處,但是不知為何我們一直在附近繞許久,卻找不著。最後我們遇上中國籍開餐館的女老板,雖然她不是很清楚確切位置,但她也指了大概的方向,幸運的是,我們也終於找到了。

出關後左轉  可以看到星巴克  對面就有So-net販賣機

右邊洗手乳  左邊沖水

真特別  這個還多烘乾功能

機場內有免費幫忙安裝Wifi應用程式的服務

安裝好還會贈送小禮物

松屋解救我們的肚子  橘色坐墊的就是我們租借的電動輪椅

想吃什麼  自行投幣

終於到了住宿地  這是住宿的一樓  白色是感應QRCode的機器

感應才能進來

有電梯可以坐  不過有點小

左邊這間是我們的住房

翻開蓋子  輸入密碼就可以進入

打開門就是一條長廊

也能換拖鞋輕鬆一下

也有小廚房

洗衣機

小家電

可以掛衣服的衣櫃

馬桶和沐浴是分開  我很喜歡

可見我們花了多久時間  都快要12點了

分明是雙人床  還好我們三人擠得下

規定真嚴格啊

地鐵換車時  我們買了一些東西要當明日的早餐

訂房時的介紹

唉~~現在再看訂房資料上的日期  還是很懊惱  下下篇會說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53018660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1 08:25
真詳細的說明。😄
祝妳們玩的愉快。😄
fllf(fllf) 於 2016-04-11 18:09 回覆:
感謝子平老師來訪^^